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防止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西安”教育宣讲活动走进社区学校

教育时讯 西安新闻网 作者:王海鹏 刘思源 2022-09-28 13:28:14
[摘要]9月26日至27日,由共青团西安市委指导,西安市先锋青少年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防止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西安”活动在西安惠安小学、西安市七十五中、未央宫街道延长石油社区等地举行。

 西安新闻网讯 9月26日至27日,由共青团西安市委指导,西安市先锋青少年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防止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西安”活动在西安惠安小学、西安市七十五中、未央宫街道延长石油社区等地举行。

  9月26日上午,“防止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西安”讲座走进延长石油小区。讲座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沙盘辅导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张阿维作为主讲人。

  活动以互动游戏开场,在快乐的氛围中展开了讲座。张老师向大家分享了校园欺凌的分类和表现形式,并以生动的案例分享了家长在面对孩子被欺凌或欺凌别人时该如何应对。随后,张老师通过互动问答方式回答现场提问。

  当日下午,教育大讲堂又走进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张阿维老师从特点、种类、预防、应对及相关的治安处罚和刑法等五个方面对校园欺凌进行了讲述。现场气氛火热,学生们在生动有趣的互动中提高了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活动结束前,全体师生起立在严肃的氛围中进行了宣誓:“不做霸凌者,不做旁观者,不做被霸凌者,保护少年,守护校园安全”。

  9月27日上午,西安惠安小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社会工作师杨君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后该怎么做”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述。通过小游戏指导孩子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进行情景模拟告孩子们什么情况属于性侵犯,用互动答疑等形式告诉孩子们在遭遇性侵犯时该如何应对和自我保护等。

  据悉,近期共青团西安市委还将继续指导西安市先锋青少年活动指导中心,开展以“防止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西安”为主题的公益宣讲活动,努力营造全市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平安校园建设提供法治保障,为平安西安建设助力。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刘思源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宣讲活动

上一篇:“4%”带动教育投入基数实现四个翻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