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新城区各学校多彩活动喜迎国庆

教育时讯 西安新闻网 作者:王燕 2022-09-28 13:28:17
[摘要]国庆节来临之际,新城区各学校充分利用区域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礼赞伟大祖国,不断促进少年儿童激扬爱国之情、立牢报国之志。

  西安新闻网讯 国庆节来临之际,新城区各学校充分利用区域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礼赞伟大祖国,不断促进少年儿童激扬爱国之情、立牢报国之志。

  后宰门小学“八办小小讲解员”团队成立于2003年,经过专业讲解员的悉心辅导后,孩子们可以从容自信地为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的观众进行讲解服务。日前,新一批“八办小小讲解员”认真学习专业讲解技能,感受革命战争年代同龄人如何在苦难的岁月里磨砺意志、艰苦奋斗。红色文化浸润了孩子们的心灵,帮助他们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

  西光实验小学积极打造“第三课堂”,创新教育形式,联合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进兵工 感受国防”德育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们走出学校,观看兵工宣传片,聆听兵工故事。参观园区建设,了解企业发展,走进生产一线,观看装备过程,了解“西光”与共和国共成长的艰苦奋斗历程,进一步体味“人民兵工故事”,传承弘扬“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精神。

\

  长缨路小学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学生们了解新中国成立73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礼赞祖国母亲,唱响爱国主旋律。“扣好第一粒扣子”很重要,长小学子们以“纽扣”为素材,巧妙构思,制作出精美的“纽扣画”,抒发他们爱党爱国的感情;在“我和国旗合个影”实践活动中,孩子们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寄语祖国繁荣昌盛。

\

  昆仑幼儿园“中国梦 强军梦 童年梦”萌娃小兵国防教育军事宣传周活动开营。昆幼萌娃小兵整装列队出场,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小兵代表宣誓。站军姿、敬军礼、整军容,响亮的口号,坚定的目光,“体验训练”环节将爱国的种子悄然种进孩子们心中,激发孩子们树立报国志、强国梦,教育孩子们学会独立、自主、勇敢和担当。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王燕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

上一篇:“4%”带动教育投入基数实现四个翻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