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这是当代大学生该有的青春模样!

教育时讯 西安翻译学院 2022-09-24 11:53:33
[摘要]
image.png

  莫负金秋夜

  读书正当时图片

  灯火通明的教学楼

  秩序井然的晚自习

  已然成为西译

  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晚自习时间

  是能自我支配的黄金时间

  成绩提升的关键

  也在于有效的晚自习学习

  在这金风送爽、硕果累累的美好时节,西译迎来2022年新学期。根据当前全省疫情防控政策,结合学校工作实际,9月21日晚,全校学生以饱满的精神和崭新的面貌开始新学期的第一次晚自习。

  西安翻译学院

  晚自习期间,辅导员们全程跟班,引导学生积极学习;各二级学院安排专人,对晚自习秩序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学生日常行为进行规范;为最大程度的满足学生学习的需要,各二级学院还开放所有教室、实验室等教学场地资源。

image.png

  为深入推进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晚自习良好有序,学校下发了《关于恢复线下教学活动的相关通知》,学生处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要求每个晚自习教室安排人数不得超过100人,未满“在校静态7天”且“完成5次核酸检测”的学生不得参加线下晚自习学习;参加晚自习的学生全程佩戴口罩;晚上21:00后老生离开时要注意秩序,不得大声喧哗,逐步、错峰地推进晚自习学习。

image.png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各二级学院多措并举,纷纷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晚自习学习活动,不断加强晚自习管理,提高晚自习质量与效果。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对第一天晚自习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各学院组织得力,学生学习认真,全校井然有序。

  文学与传媒学院大一新生表示,晚自习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同学进入大学后会有所放松,从而会忽略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晚自习的开展,有利于加强自身管理,提高学习能力。

  文学与传媒学院孙思影同学表示,大二是打基础的关键时刻,养成良好学习习惯非常重要。开展晚自习,是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有老师的监督,我们也可以更好地约束自己,同时也加强了与同学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业精于勤荒于嬉”,学校把晚自习时间利用起来,是对学生学业负责任的表现。

  艺术与设计学院欧阳春莹同学表示,在晚自习学习中收获了很多,明白了什么叫做榜样、什么叫做团体、什么叫做努力,也明白了自己的不足和缺点。晚自习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我们自己的学习,还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向别人学习。

  教育学院白寒丹同学表示,开展晚自习可以让我们在特定的环境下有一个比较集中的状态,大大地提高了学习效率;还延长了个人学习时间,使大家能更好的复习白天所学的课程,完成课后练习和课后笔记,做好明天的计划,规划好自己的生活和时间。恢复晚自习后,学习氛围更加浓郁了。

image.png

  建校35年来,学校坚持以生为本,把优良学风建设作为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常抓不懈,积极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 三全育人机制,营造健康向上、“学在西译”的良好氛围。

  读书改变命运,奋斗成就梦想。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昂扬的斗志和踏实的态度,胸怀星辰大海,勇担复兴重任,为实现个人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读书、不懈奋斗。

image.png

  趁着青春正好

  戴月而归

  一起学习

image.png

  听~

  书页翻动声

  笔尖纸张摩擦声

  皆是秋夜里

  最美妙的音符

  从清晨到夜晚

  西译见证你的勤奋和努力

  珍惜时光 奋发向上

  守望梦想 一路前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这是当代大学生该有的青春模样!

上一篇:“深耕劳动教育培养时代新人”2022年陕西省小学劳动教育校长论坛圆满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