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西安思源中学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教育时讯 西安思源中学 2022-09-23 16:58:57
[摘要]为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打造出一支优秀专业的师资队伍,2022年9月22日下午,西安思源中学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学校领导出席本次仪式。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打造出一支优秀专业的师资队伍,2022年9月22日下午,西安思源中学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学校领导出席本次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彭斌校长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指导教师切实承担起责任,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做到既要带德,又要带才;既要带教,又要带研。二是希望青年教师以指导教师为榜样,以学而不厌的态度虚心地向指导教师请教,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高尚师德,学习他们精湛的教学技艺,按照《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协议》要求,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正确处理好继承与发展的关系,在继承老教师丰富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根据自己条件创造性实施教育教学,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思路、教学特色和教学风格,努力追求自身教学的高品位。三是希望“结对子”老师双方树立教学相长、互帮互学、共同成长的意识,发扬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的精神,作为师傅,要经常关注徒弟的成长,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同时也要不断完善自我,要有个人的成长规划,要有更高的奋斗目标,做到教学相长,师徒共进;作为徒弟,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用勇于探索、大胆开拓、好学进取的精神来激发老教师,从而在校园内形成一种互学共进、敬业奉献、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教务科长张继伟宣读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单,此份师徒结对名单是西安思源中学在充分了解各个教师的教学经验、教学能力的基础上讨论研究出的,旨在为新青年教师提供更加具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

image.png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青年教师的思想、业务能力将决定学校的发展前途和命运。师徒结对,为新青年教师指定老教师、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带教,是西安思源中学的优良传统。目标是使新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教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建设一支高质量师资队伍,使每一位教师都成为“师德高尚、境界高远、能力高强、学识高深、言行高雅”的五高教师,使他们真正的融入西安思源中学教师队伍,成为思源人,为思源中学的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思源中学开展“遵纪守法、谨慎交友”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