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以劳启智 以劳树德——碑林区永宁小学“少年农学院”开课啦!

幼小动态 碑林区永宁小学 2022-09-22 13:00:54
[摘要]劳动托起“中国梦”,劳动对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成长至关重要,劳动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基本内容。

  劳动托起“中国梦”,劳动对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成长至关重要,劳动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基本内容。永宁小学在2022年春季便开始筹划部署、因地制宜,经过暑期为期两个月的施工,在校园内精心打造,开辟出12块劳动实践基地。金秋九月,“少年农学院”几经酝酿,终于迎来了开课之喜。

JMl0AaYYehao8eyy.png

qpSz9GyBXoWH2qs6.png

J1Qwc5xYcMyo6EZn.png

  首先,各班召开“我的菜地我设计”主题中队会,孩子们集思广益为种植园起了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名字。在数学课上,马老师指导同学们结合数学知识绘制了少年农学院的平面图,制作了数学小报。接下来,学校将加强劳动课程与各学科融合,构建以实践为主线的课程结构,建设新型的融合课程,实现“让儿童回归真实的情境中去学习”的目标。接下来想种些什么蔬菜呢?种这些蔬菜需要什么工具呢?如何装饰?同学们变身小小设计师,在手抄报上记录下自己的想法,设计出了一个个精美的小菜园……

ljySkDJgHLQF9Cw8.png

SA3eLU9rgQUvcJLv.png

mgQQ2x13nA9veXjF.png

kIYTX38F4K4gefnC.png

  “少年农学院”课程,她承载着永宁人“习劳知感恩”的美好期许,为美丽的校园再添了一抹明丽的春色,也为学校“礼孝育人”的探索拓宽了新的思路,还丰富了学校“礼孝文化”的意蕴。我们“少年农学院”的设计已完成,种子将陆续撒入菜园,嫩芽将染绿校园,我们未完待续......

o41gKAr1O7Tw5rIc.png

C9r9ZxPQBxdCvxoB.png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少年农学院”

上一篇:如何发现与呵护“天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