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慧聚“云”端 “研”路同行 航天四小“名校+”“思晓好课堂”云教研启动

幼小动态 西安新闻网 作者:孙瑛 2022-09-22 09:56:22
[摘要]9月20日,航天四小“名校+”“构建空间学习共同体,探索跨域教研新模式”第四届“思晓好课堂”云教研启动,活动旨在聚焦新课标理念下的“以生为本,提升思维”,紧扣目标达成、提升思维含量、拓展学习视野、发展学科素养等目标,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

  9月20日,航天四小“名校+”“构建空间学习共同体,探索跨域教研新模式”第四届“思晓好课堂”云教研启动,活动旨在聚焦新课标理念下的“以生为本,提升思维”,紧扣目标达成、提升思维含量、拓展学习视野、发展学科素养等目标,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本次云教研活动共搭建6个学科共计11节“思晓好课堂”,在线直播时间为9月20日至23日。商洛市小学、西安国际港务区新农小学、铜川市新区裕丰园小学、西安航天四小富阎校区等校同步在线观摩研讨。

  作为教学阵地的智库支撑,西安航天四小“名校+”“思晓好课堂”云教研聚焦新课标、践行新理念,深化“课堂革命 陕西行动”,打造“西安好课堂”,让教育共同体成员“看得见”自己在不同位置上的使命与担当,为发挥新时代育人价值提供参考路径和“思晓智慧”。西安航天四小自2020年9月建校起,目前共推出“思晓好课堂”45节,累计将近6万余人观看,充分发挥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有效助推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

  “我们教授给孩子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永不止步的探究精神和学习能力。让我们一起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者,保持着对世界的热爱和探究之心。”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学“名校+”校长杨勇在启动仪式上说,他要带领团队更大胆地继续探索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创新中的应用,以“云教研”为切入点,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贯彻新课标强调的聚焦核心素养育人主线,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构建起适应未来学校发展的教育新生态。

\

  启动仪式后,西安航天四小和六小三位老师卢雪平、徐涛、张萍,分别执教了一年级语文《孙悟空打妖怪》、六年级语文《桥》、二年级语文《妈妈睡了》。卢雪平引导学生于无压力阅读中感受阅读乐趣、习得阅读方法;徐涛引导学生深入文本,借助环境和情节多角度体会人物形象;张萍饱含深情,在语用训练和情景创设中提升学生语文素养。三位老师都坚持以学生为本,尊重和关注学生成长规律和切身感受,深耕“内生教育”,让学生学得有效度、广度和厚度。  (孙瑛)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航天四小

上一篇:社区心理成长营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