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我省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教育时讯 陕西日报 作者:徐颖 2022-09-21 12:28:36
[摘要] 9月20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日前,该局组成5个督导组,对全省10个市(区)的80余所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9月20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日前,该局组成5个督导组,对全省10个市(区)的80余所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各督导组采取不听汇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的索票索证、食品进货查验台账、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应急预案处置、原材料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的落实情况,以及“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还检查了校园周边各类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存在采购经营来源不明、无标签标识、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超过保质期、腐烂变质食品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责令立即进行整改。

  省市场监管局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要强化部门协作,落实学校和幼儿园监管责任,压实校长(园长)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预案、有演练、有研判,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环节,紧盯重点部位,聚焦薄弱环节,不折不扣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全力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大力普及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努力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局面。(记者 徐颖)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秋季校园食品安全

上一篇:多些阅读 多些实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