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译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高校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2-09-16 09:53:12
[摘要]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

   \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为帮助2022级新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帮助他们了解大学生活特点和基本要求,科学的规划学习生活,从9月15日到9月25日,学校教务处联合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集中教育和分散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对新生开展校情校史、规章制度、网络信息安全、疫情防控及传染病知识等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导航”。

  9月15日上午,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正式启动,教务处处长秦晓梅主持启动仪式。党委宣传部部长邱杰从校歌校训展开,围绕学校发展概况、创始人丁祖诒教授生平及办学思想、往日今昔、西译故事、优秀校友等七个方面进行详细生动的讲解,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未来发展目标,感受西译三十五年风雨历程所积淀的文化底蕴和优良传统,加深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增强新生的主人翁意识。邱杰深情寄语新同学,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既要有仰望星空的志向,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坚韧,要将个人理想与社会需要和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明明、学生处处长张祥宇、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仵倩红、教务处处长秦晓梅、太乙宫派出所驻校民警陈阳、图书馆馆长魏哲铭、首席教授李家宝将相继为新生作当代大学生国际化意识培养、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健康卫生、教学管理与服务、大学生法制安全、图书馆信息资源与利用、大学生涯规划等专题讲座,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明确学习目标,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除集中教育以外,各二级学院也将组织开展专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新生研讨课、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活动、创新创业及生涯规划等多场丰富多彩的专题讲座,帮助新生明确学业发展方向,培养乐观进取的积极心态和严明的纪律观念,增强学习的信心和动力,为绘就精彩人生蓝图打下坚实基础。

\

教务处处长秦晓梅主持启动仪式

\

党委宣传部部长邱杰作《西安翻译学院发展概况》专题讲座

\

\

\

\

同学们在线学习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新生入学教育

上一篇:西小译喊你进校啦 | “新”光灿烂,只为你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