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中秋佳节致家长的一封信

幼小动态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 2022-09-10 08:58:00
[摘要]“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马上到啦,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您的牵挂,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放假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敬请您配合做好孩子的监护、教育工作。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马上到啦,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您的牵挂,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放假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敬请您配合做好孩子的监护、教育工作。

  放假时间

  9月10日——9月12日共三天

  上课时间

  9月13日周二返校上课

  安全教育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为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方针,确保孩子安全、健康、快乐成长,提高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在中秋假期,请家长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安全教育:

  一、疫情防控安全

  1.尽量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的县(区)。

  2.如确需出行,要谨慎选择目的地,出行前认真查询目的地疫情风险状态和疫情防控政策。外出期间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核酸检测,避免引起出行不便。倡导所有跨市出行人员返回后开展核酸3天2检。

  3.假日期间,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凡接触过风险地区人员、接待过风险地区亲属、朋友、同学等的,要如实向学校和社区报告,学校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二、交通安全

  教育孩子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过马路时注意过往车辆,不在马路上并行、逆行、横穿、追逐打闹等。教育孩子不得乘坐拼装车、报废车、农用车、货运车、三轮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

  三、防诈骗安全

  远离游戏厅、网吧等易发生事端的场所,特别提醒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给的软包饮品;不滥交“朋友”,对陌生人的过分热情要保持冷静和警惕,严防传销,严防诈骗。跟大人逛商场时不乱跑;一旦和爸爸妈妈走散,第一时间找警察、保安,千万不能随便跟着陌生人走。

  四、防溺水安全

  在节假日以及学生离开学校监管期间,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和日常看管,严禁孩子私自外出游泳,一定经常提醒孩子做到“六不准”:

  (1) 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6)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提醒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不要手拉手盲目施救,要大声呼救,寻求成人帮助。如果发现孩子私自游泳,请您及时进行教育。

  五、心理健康

  假期要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多关心孩子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合理安排学习、娱乐时间。同时要鼓励孩子在学习之余适时参加体育锻炼,多接触大自然、了解社会发展,促进孩子心智全面发展。跟孩子说说心里话,做喜欢的事情,共享亲子时光,增进亲子感情。

  “生命只有一次”,请同学们增强自我安全防护意识,请家长朋友们切实担负起孩子的监护责任,与学校共同做好教育工作,让我们共同筑起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安全屏障!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中秋假期!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召开开学典礼 下一篇: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 迎新活动仪式感满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