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心系人才 共话发展——西译召开2022年新学期博士座谈交流会

高校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2-09-09 08:55:27
[摘要]为进一步发挥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9月7日下午,西译召开了以“心系人才 共话发展”为主题的博士座谈交流会。校长崔智林、党委书记李虎成、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副校长王利晓、纪委书记兼人力资源处处长马向阳等校领导及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出席会议。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武娟主持座谈会。

\

  为进一步发挥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9月7日下午,西译召开了以“心系人才 共话发展”为主题的博士座谈交流会。校长崔智林、党委书记李虎成、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副校长王利晓、纪委书记兼人力资源处处长马向阳等校领导及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出席会议。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武娟主持座谈会。

  会上,亢西民、刘俊霞、尤国强、邹俊秀、孙国栋、许婧、刘键、李斌、郑璐等12名博士依次分享了他们在西译工作的感受和收获,同时围绕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中,大家对学校所处的地理环境、营造的文化氛围、搭建的工作平台、提供的各项服务都给予了充分认可,也非常感动、感激和感谢学校领导、专家教授以及周围同事给予的关怀、鼓励和支持。他们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个人所长,刻苦钻研,与时俱进,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王利晓在会上解读了学校制定的科研启动经费政策,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体会。她强调了方向、规划、积累和团队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坚信信念,坚信只要不断积累和坚持,就一定会有所收获。她表示,科研处也将不断推进科研管理创新,提高管理水平,注重服务意识及服务质量的提升,稳步推进学校的科研工作。

  李虎成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西安翻译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学校对在座的博士也寄予厚望,无论是在相关政策制定、平台搭建以及住房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倾斜。希望大家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勇于担当,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学生做一个真善美的人,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努力成为学生学业上的导师和健康成长路上的知心朋友。同时也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育人本领,在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中达到双赢。

  齐玉水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素质为基,投入为先,特色为要”的办学理念,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青年博士们抓住发展机遇,明确目标,勤勉实干,积极进取,发挥所长,做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争取在个人事业发展中取得更大进步。

  最后,崔智林作了总结讲话。在中秋节和教师节来临之际,崔智林向与会人员转达了董事长丁晶对大家的节日问候,并代表学校对新加盟的博士们表示欢迎,向立足工作岗位,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做出积极贡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办好一所大学,人才是核心。博士是学校当前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通过此次交流,深刻感受到大家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感受到大家的真诚和对西译的信赖,倍感欣慰。希望各位新加盟的博士们能尽快融入到西译这个大家庭,脚踏实地,提水平、强能力,出实效,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崔智林强调,学校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我们将为博士人才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为其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做好相应的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博士们能够扎根西译,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高层次人才的重视和尊重,促进了校领导、相关部门与博士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博士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对学校人才队伍的发展、建设和稳定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

\

畅所欲言 共话发展

\

校长崔智林发言

\

党委书记李虎成讲话

\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讲话

\

副校长王利晓解读科研启动经费政策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新学期博士座谈交流会

上一篇:陕西理工大学校领导赴三门村开展帮扶蹲点调研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