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译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中秋节开展慰问座谈活动

高校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2-09-09 08:55:19
[摘要]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中秋节的到来,西译于9月8日举行了慰问、座谈活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各条战线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行了亲切慰问、座谈交流,并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

\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中秋节的到来,西译于9月8日举行了慰问、座谈活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各条战线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行了亲切慰问、座谈交流,并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

  上午九点,校领导班子亲赴各学院慰问在一线勤奋工作的老教授、青年教师代表。校长崔智林、党委书记李虎成、副校长齐玉水、工会主席王小惠、副校长张恒、纪委书记马向阳共分六路启动走访慰问活动,为大家送去节日慰问及礼品。董事会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陪同。

  崔智林在文学与传播学院进行慰问时表示,老教授、专家们勤奋敬业的精神值得所有教师学习,他们为西译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为青年教师的培养付出了无数心血。他代表学校向各位教授专家以及老师致谢并送上节日礼物。

  上午十点半,在科技楼会议室举行题为“杏坛耕耘暖春晖 桃李芬芳溢中秋”座谈会。参加慰问活动的全体校领导以及副校长樊相宇、王利晓均出席会议,党政办、教务处、人力资源处、科研处、后勤集团、工会等部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小惠主持。

  会议伊始,王小惠表示,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职员工热爱教育,特召开本次座谈会。她代表学校向为西译改革发展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全体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之后,她邀请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为教师节制作的节日祝福视频。

  随后,李虎成发表讲话。他强调,教师是一个崇高而光荣的职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他对教师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学生的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真正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项活动中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二,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以适应学校快速发展的需求;第三,关注和关心学校的事业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合作,形成合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全力,助力西译迈向更高峰。

  接着,各学院及各岗位教师代表纷纷发言表示,感谢西译给予的发展平台,感谢西译大家庭的温暖关怀,大家必定会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不断探索,践行高尚教育理念,弘扬西译精神,为西译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崔智林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学校每年投入巨大精力财力进行教学、试验室环境的改善以及生活环境的提升,旨在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良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总结并表扬了各部门、各岗位近一年以来取得的不俗成绩以及学校获得的各类奖项。他着重强调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并表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教师,务必要有过硬的师德才能培育出品德高尚的学生;他鼓励大家学会自我成就,同时辅之以学校的培养,更有利于快速提升教师自身的综合能力。他希望大家要做有创新意识的好老师,要有终生学习的理念,具备快速领悟新技术、新知识的能力,具有超前布局的思维,从而使得学校以及自身保持领先发展的态势。最后,他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

校长崔智林慰问首席教授李家宝并与教授亲切交谈

\

校领导走访慰问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

校长崔智林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

党委书记李虎成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

座谈会由工会主席王小惠主持

\

各学院及各岗位教师代表纷纷发言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教师节

上一篇:陕西理工大学校领导赴三门村开展帮扶蹲点调研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