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译惠宁、王利晓教授等4人编著的《组织行为学》教材在科学出版社出版

高校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2-09-06 10:14:59
[摘要]​由西译惠宁、王利晓教授等4人编著的《组织行为学》教材近日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由西译惠宁、王利晓教授等4人编著的《组织行为学》教材近日由科学出版社出版。本教材结合国外研究前沿问题和国内现状,把组织行为学理论与企业发展实践相结合,力图避免脱离中国实际的弊端,达到结构体系创新,突出研究的前沿性、理论的严谨性、学术的规范性,注重现实性、应用性和操作性。

  全书共计58.1万字,分为15章,分别从个体、群体与组织系统三个层面探讨组织中人的工作行为,阐述人的内在心理与外在行为规律的关系,揭示组织绩效与人的行为、态度之间的奥秘。全书结构也是以个体、群体与组织为主线安排。

  本教材范围广、内容新、重应用。范围广是指本书几乎涉及所有的组织行为学专题,能够帮助读者全面了解组织行为学这一学科;内容新是指本书基本涵盖了最新的前沿学科知识,应用了最新的第一手资料;重应用是指本书在闸释组织行为学的基本知识和方法的同时,注重社会生活实际。

  本教材与其他同类教材相比有诸多创新与特色:第一,突出中国特色。本教材改变以往同类教材多为对国外教材引进的现象,融入中国特有的管理思想和管理实践,尤其注重遴选中国案例,扩大道德行为和社会责任的范围,运用公司案例阐释组织遏制个人私利和提高组织道德行为的方法,把重要的理论和研究结果变得更加容易和有趣,让学生学习起来更加轻松,以求提高中国企业和其他组织的管理水平。第二,恪守实际需要。从实际需要出发,结合中国实际现状探讨组织行为问题。全书系统阐述了组织行为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将组织行为管理思想贯穿全书始终,运用这些原理分析管理者经常面对的现实问题,并给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第三,突出交叉综合。从内容来看,从不同的管理现实中抽象概括出具有普遍性的管理思想、管理原理和管理方法;从影响管理实际的因素来看,一方面包括生产力、生产关系、上层建筑这些基本因素,另一方面还包括自然因素、社会因素、文化因素、心理因素等;从学科来看,它与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政治学、领导学、心理学、哲学、文学、历史学等都有密切关系,本教材的编写突出了学科的交叉综合。第四,注重历史演化。本教材注重管理实践、管理思想和管理理论的总结、扬弃和发展,既梳理管理理论的历史演化,也研究管理中出现的现实问题。

\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组织行为学》教材

上一篇:惊艳!!!西译商业街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