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未央区10所新、改扩建学校9月投用,新增学位超7000个!

中学动态 西安新闻网 作者:牛凌 刘轶楠 2022-08-31 09:36:35
[摘要]​马上就要开学啦,这学期,未央又将有一批全新的学校开门迎新。

马上就要开学啦,这学期,未央又将有一批全新的学校开门迎新。记者了解到,2022年秋季开学,未央区将有10所新、改扩建(新建7所,改扩建3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投入使用,新增学位超7000个。这些学校究竟怎么样?8月30日,记者走进未央区永隆路小学、西安市未央区实验学校等几所新建校提前打探了一番。

\

\

  未央区永隆路小学依托前进教育集团,以“儿童立场”为出发点,践行“让儿童站在校园中央”的办学理念,使校园成为学生成长的乐园。学校地处永隆路以北,永城路以南,行舍路以西,永庆路以东,占地面积约25亩,建筑面积13126平方米,设计规模24个班,可容纳学生1080人。学校教学综合楼、体育馆、室外体育场及相关功能设施、地下停车场,以及无障碍设施、校园景观绿化和消防系统等一应俱全,是一所高标准,现代化的新学校。

\

\

  未央区永泰路小学同属于前进教育集团,坚持遵循“始于足下 成于细节”的育人宗旨,关注儿童“成长姿态”,搭建孩子们梦想起飞的平台,帮助他们创造属于自己的不平凡人生。学校位于北辰路以西,御井路以东,永隆路以南,永泰路以北,占地面积约25亩,建筑面积13268平方米,设计规模24个班,可容纳学生1080人,教学设备现代化,功能部室齐全。

\

\

  在北辰路以西,御井路以东,永隆路以北,永城路以南的西安市未央区实验学校,同样引人注目,作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该校共有36个班(小学24个班,初中12个班),可容纳学生1680人,教学综合楼、体育馆、室外体育场及相关功能设施、地下停车场,以及无障碍设施、校园景观绿化和消防系统等处处都有亮点。

\

\

  走近未央区崇文路小学,现代、大气、简约的气息扑面而来。学校着眼于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让每一位学生享受快乐的童年,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地处崇文路以北,红旗东路以南,太华北路以西,红旗铁路线以东,占地面积约21亩,建筑面积10498平方米,设计规模24个班,可容纳学生1080人。学校坚持“践行品质教育,实现立体人生”的工作宗旨,以“展望未来,全面发展,做最好的自己”为培养目标,管理精细化,育人有智慧,课程有特色,学校发展目标明确,将力争到2025年,把学校办成一所具有很好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牛凌 通讯员 刘轶楠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

上一篇:湖南长沙:打造“从书本到农田”的劳动课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