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顺应时代凝新力 精细实干开新局——未央区方新小学教育集团开学前筹备工作纪实

教育时讯 西安市未央区方新小学 2022-08-26 16:14:14
[摘要]目前,在方新小学教育集团“一长多校”模式下,共设四所校区,分别为方新小学南校区、方新小学北校区、方新小学南康校区和方新小学汉都新苑第一小学校区。

  为促进区域内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实现基础教育公平与效率的双赢,在未央区教育局的统筹安排下,于2022年5月19日成立了方新小学教育集团。目前,在方新小学教育集团“一长多校”模式下,共设四所校区,分别为方新小学南校区、方新小学北校区、方新小学南康校区和方新小学汉都新苑第一小学校区。

  为深化集团化办学工作,助力提升校园治理水平,确保各成员校区的开学工作顺利开展,方新小学教育集团在总校长刘清荣的统筹规划和全面引领下,早谋划、早部署、细安排,各校区积极筹备,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01

  科学统筹谋新篇

image.png
  未觉三夏尽,时序已新秋。为了开好局、起好步,8月21日下午,方新小学教育集团召开全体行政干部培训及开学工作安排会议。首先,由区教育局领导宣布2022年方新小学教育集团新任校级领导干部的任命文件,任命刘清荣同志为方新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同时任命了各校区的执行校长及副校长。会上,刘清荣总校长就集团的发展规划做了重要解读,并带领集团全体行政干部学习了《方新小学教育集团制度汇编》《方新小学教育集团章程》《方新小学教育集团工作计划》等文件,并强调了新学期集团工作的六大举措,为培养集团教师素养、提升集团办学品质指明了发展方向。

image.png

  02

  实干担当启新程

  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集团党政部、德育部、教学部、后勤部、工会职能部等行政人员在刘校长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集团各校区有序开展各项开学筹备工作。

  南校区工作掠影

  方新小学南校区在总校长刘清荣、执行校长陈晓蓉的部署安排下,学校党政办、德育处、教导处、后勤处等部门开学准备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党政办召开办公会,及时完成开学各类计划、表册制作并汇总整理。德育处讨论制定各项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完善规章管理制度和校园文化基础设施等。教导处完成南、北校区教学分工,制定了大班额分班方案及告家长书、教师发展手册及本学期教研计划等。后勤处暑期加班加点完成校建施工,并重点对设施器材、安防系统、饮用水等进行全面、拉网式的排查和及时修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北校区工作掠影

  方新小学北校区在总校长刘清荣、执行校长张茹的引领督导下,从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物资储备、工程推进等几方面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已完成《方新小学北校区2022年新生家长会活动方案》《方新小学北校区一年级新生入学培训计划》《方新小学北校区教案设计要求》,并结合总校培训内容,根据校区具体情况,拟定教师培训计划和教研活动安排。

image.png
image.png

  南康校区工作掠影

  方新小学南康校区在总校长刘清荣、执行校长肖亚宁的筹划部署下,开展校园工程监督、安全排查、教学部署、防疫消毒、卫生打扫等工作,对检查中存在问题及时记录,并提出整改意见,全方位筑牢学校安全“防火墙”,为迎接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做足准备。教导处完成搭班教师安排、全体教师联系表等;德育处完成开学前的防疫宣传,制定各类德育活动方案、暑期优秀实践作业展评方案、开学典礼方案、一年级新生家长会方案等。

image.png
image.png

  汉都新苑第一小学校区工作掠影

  汉都新苑第一小学校区在总校长刘清荣的引领和执行校长高卫华的指导下,积极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工作。从坚决贯彻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周密部署安排师生员工返校、科学精准抓好常态疫情防控、积极有效开展卫生健康教育、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等方面做足准备,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开学前各项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03

  勇毅笃行续新章

  开局多壮丽,奋进正当时。方新小学教育集团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全方位育人、高标准育才,为未央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力量。方新小学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员工必将以集团发展为目标,不忘初心,众志成城,为提升集团学校办学品质,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当中,锐意进取,继续向着“立德树人、特色兴校、提升质量、共同发展、争创品质学校、一流学校”的办学目标奋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方新小学教育集团开学前筹备工作纪实

上一篇:注意!西安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9月2日起网上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