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生态泾河,匠心独具 | 朱思齐

华商作文 作者: 朱思齐 2022-08-10 14:34:57
[摘要]

  习爷爷曾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天我们华商网小记者走进隆基绿能西安总部,参加了一场主题为“生态泾河,匠心独具”的暑期工业研学游活动。

  走进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我们就显得非常兴奋,讲解老师从能源发展的角度讲述了能源对我们人类的重要性,从柴薪时代到煤炭时代再到石油时代,人类的生活都离不开能源,可以说能源发展就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基石。但同时也诉说了过度的能源开发对整个地球生态的严重破坏,尤其是温室气体的大量排放已经严重威胁了地球的生态系统,看着大量动植物的灭亡视频,这让我们明白了生态建设的重要性。

  21世纪人类在能源方面需要向低碳、零碳、负碳方向转变,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是以后国家发展的重要方向,在发电方面,潮汐、地热、风力、水力和太阳能都能发电,关键是不需要对生态造成任何影响。隆基绿能就是一家以利用太阳能发电的光伏企业,接着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太阳能板的制造过程,小到单体组装,大到漫山遍野的太阳能发电巨阵,极具震撼,原来太阳能电池板的作用可真大。

  最后一个环节是手工制作,我选择做一个小台灯,从材料选择到导线连接,从简易拼装到电池连接,每一步都很认真和仔细,就怕灯泡不亮。最后在开关开启的一刹那,小台灯亮了,我兴奋极了,也体会到了制作电子产品的不易,只有一丝不苟、按照程序去做才能成功。

  今天的活动收获很大,我们人类的生活离不开能源,但平时也要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拒绝能源浪费,也希望我们中国能多一些像隆基绿能一样的公司,为我们提供光伏发电的同时还能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编辑:李鑫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学活动 | 任衍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