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2022年服贸会教育专题聚焦“高质量教育” 打造沉浸互动场景可分时段“云观展”

教育首页列表 北京青年报 2022-08-06 16:24:31
[摘要]8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教育服务专题媒体通气会召开。

  8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教育服务专题媒体通气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会上获悉,作为2022年服贸会9个专题之一的教育服务专题,共由教育服务专题展和教育专题论坛两项活动组成。“通过展示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发展成就,为各国各类机构搭建探讨交流与合作需求的平台,促进全球优质教育创新服务共同发展。”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介绍,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教育专题展主题为“以高质量教育引领未来”,将于9月1日至5日在首钢园区4号馆举办。此次教育专题展在展示形式上突出开放性和互动性,打造以科技赋能教育教学各环节提质升级的沉浸式互动场景。设计多种线上、线下互动活动,为不同受众分时段提供线上个性化“云观展”活动,教育专题论坛将于9月2日举行。

  教育专题展设3大主题展区

  首邀政府间国际组织参展

  孙其军介绍,教育专题展主题为“以高质量教育引领未来”,将于9月1日至5日在首钢园区4号馆举办,设置“交流合作共赢”“科技赋能教育”和“公益助力教育”3大主题展区,旨在打造中国教育服务贸易面向全球的“金招牌”、北京教育外事的“金品牌”、参展机构的“金名片”。目前已吸引国际教育组织(机构)、知名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国际学校、双向留学机构、教育科技企业、教育公益组织等60余家境内外知名教育机构及企业报名参展。在招商招展、展区设计、展示内容、展示形式和办展效果上,坚持首善标准,利用服贸会搭建的平台和桥梁,汇聚国际国内高质量教育资源,与世界各国共享教育服务贸易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

  孙其军介绍,此次教育展展商层次高,首次邀请政府间国际组织参展,作为中国和东盟成员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将利用服贸会教育专题展这一平台,充分展示其作为中国与东盟成员国的“一站式的信息和活动中心”,推动中国-东盟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双边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全面合作。

  同时,本届教育专题展已有中国联通、汇丰银行等2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展,吸引北京法语联盟、科大讯飞等10余家行业龙头,充分体现高质量引领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成果。在通气会上,科大讯飞北京大区总经理朱鹏透露,面对“双减”政策之下教育系统性改革需求,科大讯飞将在此次专题展中带来“快速全面升级分层个性化作业方案”以及立足“平台+课程+服务”的一站式课后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因材施教解决方案助力北京乃至全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朱鹏说。

  教育专题展打造沉浸式互动场景

  不同受众可分时段“云观展”

  孙其军还提到,此次教育专题展的展示形式丰富,对标准展位进行统一设计,形成多个开放区域,增强视觉效果,在展示形式上突出开放性和互动性,以更加多元的方式呈现展会。打造以科技赋能教育教学各环节提质升级的沉浸式互动场景。设计多种线上、线下互动活动,为不同受众分时段提供线上个性化“云观展”活动,加强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校领导、一线教师、各领域专家与服贸会参展单位之间的实时互动性,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扩大受众群体,形成联动播报机制,以达到更好的展示效果。邀请非遗技艺大师、京味文化传承人现场表演和互动、北京市商业学校展示酒店专业技能......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赵爱芹也在会上介绍,“丝路工匠”联盟本次参展将围绕“丝路工匠”联盟工作机制与运行成效,突出展示成员院校办学或专业特色、高校建设成果、国际化发展项目、联盟大赛等板块,以“中华传统文化+多媒体+互动体验+专业技能及才艺展示+联盟论坛”等形式,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首都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特点与成果。除了上述四个板块,还将举办联盟论坛。

  此外,教育专题展还注重服务展商,在展区设置现场采访区,分时段对参展单位进行采访宣传和系列报道;在展会现场设置独立的洽谈推介展示区,为参展企业和机构提供展示其优质资源和明星产品、发布优秀成果和特色项目的平台,多角度向社会宣传参展单位服务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

  教育专题论坛9月2日举行

  聚集教育高质量发展

  北青报记者还了解到,教育专题论坛将于9月2日举行,主题为“共筑高质量发展新篇 让教育的未来更出彩——教育高峰论坛”。论坛充分体现时代性、前瞻性、包容性,理性和建设性地探讨在全球新格局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共性问题,围绕未来教育的理念与实践开展交流互动,推出最新首都教育综合改革的成果,为中国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前瞻性、战略性的思考和建议,引领中国教育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实现可持续未来。

  论坛将邀请国内外一流教育专家,围绕对未来教育的前瞻性思考进行主旨演讲,从教育服务、服务教育双向助力的角度,分享世界最新教育理论研究成果,引发思想碰撞,对未来教育实践提供有益借鉴,着重体现高端性和引领性,为论坛观众呈现一场教育思想盛宴。论坛期间还将围绕智慧教育、国际比较教育、职业教育和家庭教育进行深度和专题研讨。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2022年服贸会教育专题

上一篇:“双减”一年,青少年抑郁减少、父母焦虑症状上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