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小小“反诈安全员”活动有感 | 张译心

华商作文 作者:张译心 2022-08-02 13:29:35
[摘要]

7月31日上午阳光明媚,我们华商网童学会的小记者们今天化身小小“反诈安全员”来到了西安市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学习反诈知识。

签到合影后我们排好队伍,警察叔叔先提前给我们发了宣传单,讲了诈骗的方式方法,一会活动中会给大家展示。之后我们进入了反电诈宣教体验馆,警察阿姨通过给我们放卡通动画片形式,演了各种各样诈骗的方式,通过模拟骗子给我们发信息,让我们在网上购物买衣服,点击“立即购买”,这种就是坏人来骗我们的钱,一定要认清楚,以后遇到一定不要上当了。下一个环节是VR体验,戴上耳机,手拿手柄,多种多样的诈骗案例展现出来,还好我们都识破了。

今天不仅学习了反诈知识,还有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急救心脏复苏的手势,通过小测试,学习生活中常见的安全标识。参观体验结束后,警察叔叔给我们上了一堂安全知识课堂,主要是关于我们小朋友的一些骗局,还有常见的诈骗套路,比如游戏充值、电信诈骗,遇到陌生信息一定不要理睬,验证码一类的要保护好,还有抖音刷单诈骗。警察叔叔叮嘱我们回家一定要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手机上下载一个“国家反诈中心”APP,它可以鉴别诈骗电话、短信,还可以了解诈骗伎俩,提高识骗能力。我们临走时,把对警察叔叔们的关心和祝福写在便签纸上,执勤回来叔叔阿姨们就可以看到我们的留言啦。

今天参加反诈安全员活动,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大朋友小朋友们以后如果遇到了骗子,一定要睁开大眼睛辨别清楚哦。“心不贪、利不沾、诈骗去一边。天上不会掉馅饼,地下不会长黄金。诈骗套路花样多,遇到之后莫惊慌。仔细辨别勿冲动,全民协力来反诈。”

编辑:张婉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童眼看世界,安全伴我行 | 朱思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