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2022“学习杯”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全国总展示在京举办

教育时讯 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何淼 2022-08-01 17:17:30
[摘要]由韬奋基金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未来精英”中国少年儿童创意阅读季暨2022年度“学习杯”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全国总展示日前在京举办。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庄正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记者何淼)由韬奋基金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未来精英”中国少年儿童创意阅读季暨2022年度“学习杯”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全国总展示日前在京举办。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庄正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

  图为活动颁奖典礼现场。本次活动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推进全民阅读和全民诵读,积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同时根据学生年龄特点,有机结合“阅”+“读”,通过经典诵读、阅读演绎、阅读思考、阅读演讲与创作等形式为广大少年儿童与家长搭建阅读平台,帮助孩子树立积极正确的价值观与世界观,在阅读中养成思考和探索的习惯。

  聂震宁指出,目前我国的全民阅读正在进入新的境界,一个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正在全社会加快形成。希望所有小精英们能继续热爱阅读,通过提高自身阅读力从而提升学习力。成为一个知书达理、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未来精英。

  庄正华表示,从小开始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与阅读能力非常重要,希望小朋友们能以“未来精英”为起点,戒骄戒躁,永远做一个爱读书、爱学习的人,长大后做一个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

  图为参赛小选手进行展示。“未来精英”中国少年儿童创意阅读季作为全民阅读活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在八年的历程中,获得无数选手与家长的喜欢与认同,得益于活动中层层递进、科学专业的环节设计,更离不开青少年阅读与语言艺术领域的领军人物、学者专家的严格把关及相关组织单位的支持。

  据了解,本次活动历经地区初选、复选、地区总展示的层层选拔,最终近500名选手成功晋级全国总展示。小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各组别本年度全国冠、亚、季军,分别获颁金阅奖、银阅奖和铜阅奖。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学习杯”

上一篇:河南线上监管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