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渭南市轨道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

职教动态 2022-07-28 10:53:38
[摘要]渭南市轨道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是渭南国家科教园重点投资项目、西部铁道专业核心院校、铁道部改革后人才定点培养院校。

  学校简介:

  渭南市轨道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是渭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是渭南国家科教园重点投资项目、西部铁道专业核心院校、铁道部改革后人才定点培养院校。

  学校依托华山教育集团的优势资源、强强联合、是在陕西设立的一所培养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机车车辆、铁道电气化、铁路工程等专业技能人才的铁路专科学校。学校规划占地五百亩,投资3亿元,现已建成现代化实习设备和教学设施俱全的专业化、园林式校园。

  学校顺应国家铁路改革的形势,办学多年来,已为国家的铁路事业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专业人才和技术骨干。学校形成素质教育与专业培养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技能培养相结合、校内实训与校外实践相结合的办学特色,赢得了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尊重和认可。

  特色专业:

  学校实施名家办学、专家治校,名誉校长为全国劳动模范。拥有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开设五大类18个专业,定向招生,委托培养,对口就业,管理军事化,生活标准化。

  一、航空服务

  招生对象与学制: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政审合格,五官端正,形象气质佳,身体健康。身高:女生163cm-172cm,男生172cm-182cm体重ka=(身高cm-110)+(身高cm -110)x10%。视力:双眼矫正视力(E字表)不低于4.8,色嗅觉正常。无明显疤痕,中英文发音准确,听力正常。学制3年、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必要的航空服务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能从事民航运输服务、安全管理、航空乘务、地勤、票务及航空延伸服务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岗位及方向:本专业毕生主要就业于国际国内航空公司和机场等民航单位,从事民航空中乘务、贵宾室服务、安全检查、登机服务、行李查询、民航客运、民航货运等相关工作。

  二、邮轮乘务

  招生对象与学制:初高中毕业生,男生身高1.70米以上,女生身高1.60米以上。学制3年、5年。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现代邮轮产业经营所需要管理能力与服务技能,能熟练掌握海乘服务理论和基本技能的人才,培养具有较强的国际化工作生活能力的优秀海乘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从事现代邮轮产业经营管理服务岗位的工作。

  三、3D打印技术应用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身体健康。学制3年、5年。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CAD/CAM/CAE最新应用技术,具有较强的模具设计与制造作技能,成为从事模具设计与制造和生产管理的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主要学习,机械制图、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工程材料、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加工基础、液压与气动、冷冲模设计与制造、塑料模设计与制造、模具制造工艺、先进制造技术、3D测量、3D制造、模具 CAD/CAM/CAE等。

  就业前景:主要从事机械装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工程机械制造业,电子信息行业,航空制造,3D打印制造,模具设计,产品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质量检验,售后服务,经营管理等岗位。

  四、学校继续开办汽车驾驶、汽车维修、工程机械运用与维修、化工工艺、幼儿教育、烹饪(中式烹饪)、焊接加工、电子技术应用、美容美发与造型(美发)、计算机应用与维修。

  就业保障:

  学校先后与北京、上海、兰州、郑州、广东、武汉、乌鲁木齐等铁路局签定了人才培养订单,与广铁集团广深线、广厦线、平南铁路公司、中海航集团、中铁一局上海局、中铁电气化局、北京、上海、西安、兰州地铁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学校在北京、上海、苏州、广州、厦门等二十多个城市设有就业安置办事处,长期为就业学生提供跟踪服务,依法维权。毕业学生遍布全国各地,大多数学生已成为企业骨干和管理层,受到用工单位的高度评价。

  学校地址:

  陕西省渭南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西兴街与石泉路十字向西100米

  学校网址

       www.wngdjt.com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信息

上一篇:陕西中北铁道技工学校 下一篇:陕西华山技师学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