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你问我答视频(二)|西译有哪些优势专业?资助政策有哪些?……

高校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2-07-26 08:54:42
[摘要]本期《你问我答》系列视频,将为同学们介绍志愿填报等相关专业问题。

  本期《你问我答》系列视频

  将为同学们介绍

  志愿填报等相关专业问题

  一起来看看有没有你想知道的吧!

  

西安翻译学院是由我国当代杰出教育家、民办教育事业拓荒者丁祖诒先生于1987年创办,坐落在西安市南郊风景秀丽的终南山北麓、太乙河畔,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以文、商科为主,以外语为特色,形成文、经、管、工 、艺、医相互支撑,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和鲜明特色的综合性普通本科高校。

KrBGHeKkhnRp17J4.png

  学校是陕西省普通高校“一流学院”建设单位,是陕西省确定的首批应用型转型试点院校。学校构建了语言、教育、商务、健康和技术服务等专业链群。学校下设13个二级学院,2022年学校本科招生专业36个,专科专业8个。目前学校在校生近25000人。

pXkXw936r2HZcOmy.png

  学校以建设高水平一流民办大学为阶段性目标,以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培养模式、一流的教学质量、一流的教学设施、一流的校园环境锻造了满载希望的方舟,陶冶情操的熔炉,营造了“学在西译”的良好育人平台。学校始终秉承高尚教育办学理念,坚持非营利公益性办学原则,建校35年来,为国家培养了20余万复合实用型人才。

NXxSsH9bA9MirvoM.png

  西译三十五载筚路蓝缕,屡获殊荣: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五十强高校)

  软科中国民办大学排名陕西民办大学第一(连续三年蝉联)

  陕西省普通高校“一流学院”建设单位

  陕西省教育厅确定的首批应用型转型试点院校

  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

  等等多项荣誉,成为陕西民办教育一张靓丽的名片。

  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全面实施“引进+培养+资助”并重的集聚人才工作方略,积极引进海内外优秀博士,设立了“终南学者”“首席教授”,大力开展“教师能力提升计划”“中青年教师博士化工程”等,在组织保障、政策保障、经费保障、人才目标责任考核上形成了联动体系,已然形成了一支职称与学历并重、教学经验与实践能力并重的德才兼备的师资队伍,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ocnqeljF6ylDj8fb.png

  西安翻译学院现拥有翻译、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财务管理、汉语国际教育、日语、商务英语、电子商务、环境设计等1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成为陕西省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最多的民办高校,在全国民办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SUrSQ8AWXg6LRTLY.png

  2022年学校本科招生专业36个,招生总计划4000余人,高职招生专业8个 ,招生总计划500人。其中省内本科计划近2400人,高职计划近150人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质量,学校合理调整了本专科招生计划比例,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4MfDtpeScdb5bmWI.png

  学校有完善的奖助学金体系。为表彰优秀学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学校建立了以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助学金为主体,以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丁祖诒教授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学费减免、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等为辅助,以社会企事业单位和校友捐赠为补充的全方位、全过程,多种方式并举的学生奖励和资助体系。近三年来学校累计发送各类奖助学金近1亿元。

9W3eBob8gAOeN2Gx.png

  仅针对陕西考生:

wQ1QP9FxwGjTu9x0.png

  申请流程:

  1、考生须关注西安翻译学院招生处微信公众号(xafyxyzb)。

  2、进入微信公众号的对话窗口,在底部菜单栏里,然后点击本科奖学金申请入口。

  申请时间:

  政策公布之日起至本科志愿填报结束前(7月30日12:00),关注西安翻译学院招生处微信公众号,按要求进行申请。

  注意事项:

  奖学金均为一次性奖励,以最终录取报到为准,符合要求的新生入学奖学金于新生正式开课后予以统一发放,未被西安翻译学院录取学生奖学金无效。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你问我答

上一篇:欧亚一天第8期: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段博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