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行知秦岭”研学实践活动圆满举行

教育时讯 华商网 2022-07-24 12:11:50
[摘要]“行知秦岭 研学实践”——7月份,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行知秦岭研学实践活动,在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圆满举行。该活动共分两期,2024届B1、B2、C5、C6班初中生、班主任及部分老师先后参加了为期五天的科学考察和实践活动。

  华商网讯(通讯员 毕书涵)“行知秦岭 研学实践”——7月份,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行知秦岭研学实践活动,在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圆满举行。该活动共分两期,2024届B1、B2、C5、C6班初中生、班主任及部分老师先后参加了为期五天的科学考察和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24121047.jpg

  8公里山区越野、路遇野生大熊猫和金丝猴、权威动植物教授专业讲解、探寻山林多样植物与昆虫、走进山区村民家里调查访问、分组形成调研报告共同分享……见证大秦岭的丰富多彩,感受大秦岭的宽广深邃,思考大秦岭的深入保护,五天的行程,给了平日里久居课堂的中学生们全新的身心体验。

微信图片_20220724121043.jpg

  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2024届C5、C6班班主任张瑾、赵瑞全程参与并记录了7月18日至22日的研学旅程。赵瑞老师在接受采访时欣喜地表示:一路上看到学生们全身心地投入研学实践,看到大家在课堂里不曾表现出的另一面,让我很感动,感动生命的活力,感动青春的魅力,这是完全不一样的教育体验!

微信图片_20220724121039.jpg

  据悉,今年暑假,我市一批批中小学生,在确保防疫安全与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创造条件,“见缝插针”地参与了形式多样的下乡、研学、参访、夏令营等活动,极大丰富了暑期生活。“行知秦岭”研学活动,在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已先后举办三届,每年都有一二百名初中生投身其中,感受大秦岭的无穷魅力,思考大秦岭发展与保护的未来。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 研学实践活动

上一篇:家长说 | 欧亚的支持与引导,成就未来的商科菁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