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即将上线

教育时讯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作者:高毅哲 程旭 2022-07-14 17:59:48
[摘要]教育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教师研修”板块有关情况。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7月14日讯(记者 高毅哲 见习记者 程旭)教育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教师研修”板块有关情况。

  为了更好地服务教师的教育教学、专业发展,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教师研修”相关板块,汇聚了丰富的资源,供广大教师使用。

  一是汇聚优质的学习资源。调动地方、高校、教师发展机构和名师名校积极参与,提供承担“国培计划”等各类教师培训过程中生成的优质资源,按照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教研备课等不同方面的需求,进行分类汇聚,方便教师按需查询、检索。

  二是为教师个性化学习服务。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选择资源进行学习,通过个人空间记录学过什么、正在学什么,并记录学时。同时,平台也已经与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联通,教师在平台登录后可以核验身份信息,核验通过后,不仅可以记录学时,还可以为教师推送个性化的学习资源。

  三是为有组织的教师研训服务。“国培计划”等教师培训除了在线下开展,还要与线上有机融合,使更多教师能够参加国家级培训。计划于7月20日上线“暑期教师研修”专题,面向全国各级各类教师,分类提供优质学习资源,满足教师暑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

  作者:高毅哲 程旭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暑期教师研修”

上一篇:公益免费展会 诚邀考生家长 2022年西安市中招咨询会 7月16日起正式起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