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一中,我想对你说 ——2022届毕业生和家长的表白

中学动态 西安市第一中学 2022-07-12 11:11:42
[摘要]三年一中生活不是一千个日子的短长,而是知识能力、精神素养的提升和成长,在成绩之外,他们用体会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一中......

 三年一中生活不是一千个日子的短长,而是知识能力、精神素养的提升和成长,在成绩之外,他们用体会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一中......

  01学生说一中

  2022届高三(3)班

  陈薏名同学  毕业感言

  (该同学通过2022届强基计划被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提前录取)

  我清楚记得2019年,我以中考西安市4000多名的成绩踩线进入西安市第一中学,三年荏苒,我以全陕西省理科780名的位次被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录取。记得刚到一中的时候,我还怀着遗憾和自卑,但随着一中生活的逐渐开启,在老师的鼓励和我自己的不断努力中,我奋斗的目标不断明确,一次一次进步,一次次努力,同学互助互学,师生关系和谐,学习和生活的成就感让我更加自信地努力进取。三年里,我担任校园电视台台长、班长等职务,充分锻炼自己的组织领导力,全面发展个人综合能力,所有的这些,最终让我在激烈的强基计划竞争中脱颖而出。感谢我的母校——西安一中,不但给了我知识、培养了我的能力,还给了我受用不尽的自信。

20.png

陈薏名同学

  2022届高三(8)班

  刘璐璐同学   毕业感言

  选择一中,是我青春里最大的幸运。回顾这三年,从日常年级375名同学中排290名,经过一步步努力到高考陕西省理科排名1684的成绩高峰,我认为这是我的亲爱的老师们一次次的不放弃,同学们一次次的互帮互助,才让我在绝境中重生,让我在山重水复中找到柳暗花明,让我在低谷中不断突破自己的跨越再跨越。回顾这三年,参加最多的学生会自管部的活动帮我交到了更多的朋友,寻真生物社的探究让我燃起对科学探究的兴趣,校园艺术节让我在同学们的热烈的表演中知道了青春应有的姿态,“破冰”活动、接力跑比赛、跳绳比赛、拔河比赛让我感受到集体的团结与温暖,一中丰富了我的青春,充实了我的知识,给了我追逐梦想的力量,选择一中,在这里我收获了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21.png

刘璐璐同学

  2022届高三(1)班

  薛乔阳同学   毕业感言

  三年前与一中结缘,在这里我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在这里我遇到了亲如父母的老师,亲如兄弟的同学。一中恩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为人的朴素真诚,给了我丰富的知识还有温暖的高中生活。虽然高中三年伴随着断断续续的疫情,网课占据了我们很多学习时间,但老师们严格的管理,尽心尽力的教学,以及班级年级浓厚的学习氛围,给了我们克服困难不断突破自己的力量。三年前我以中考西安市1800多名的成绩进入一中,三年后在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取得了高考全省理科831名的好成绩。除此之外,学校丰富的课余活动也给了我们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机会,成为我日后发展的不竭动力来源。这里是一中,是我们飞向蓝天的开始,更记录着我们铁塔寺路旁的青春。

22.png

薛乔阳同学

23.png

  02家长说一中

  感谢信

  良好的校风是一中的传统,优良的班风离不开老师的严格管理、精心培养和爱心浇灌。师道既尊,学风自善,老师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同学勤奋努力的学习劲头给了孩子动力和压力,老师爱生如子的关怀和同学朴实有爱的关心给孩子以亲人般的温暖。一中的教育不局限于分数,而重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搭建各类平台,开展多样的课外活动,培养了孩子科学探究精神、创新思维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大胆的表达能力,使他们受益匪浅!三年来孩子的每一次进步每一分成绩都凝聚着学校和老师们的心血,回顾三年来孩子的成长历程,我们由衷地感谢一中对孩子的培养和教育!让孩子就读贵校是我们最正确的选择。

  毕业生刘凯家长敬书

2022年7月2日

  感谢信

  时光飞逝,三年悄然而过。时至今日,我依旧庆幸当时与孩子一起选择了一中。在这里,孩子走过了快乐而充实的一段人生道路。一中有着优秀的教师队伍,他们的负责诚恳与丰富的教学经验支撑起了极高的升学率,沉淀出了一中这所历史名校的人文底蕴。一中有着优秀的学生们,他们刻苦努力,脚踏实地,他们充满活力,自强不息,他们敢想敢拼,不负青春韶华,为梦想而奋斗,他们团结友爱,情谊深厚。一中还有着良好的校园环境,清幽的竹林,伫立的石刻...无不显露着一中特色。在这里,学校注重知行合一,坚持五育并举,以眼中有人,以人为本的理念培养人才。春去秋来,一中迎来送往着一批批学子,学子们以一中为骄傲,一中也因学子们而更加辉煌。

  毕业生薛乔阳家长敬书

  2022年7月1日

  2022级新高一年级师资配置

24.png

  2022级新高一教师团队:特级教师1人,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18人,省市教学能手9人,市德育先进个人2人,市区级优秀班主任6人。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2022届毕业生和家长的表白

上一篇:暑假去哪儿玩?多景区免门票,考生出游福利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