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聚焦双创 青年力量”——西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计划“创业实践”活动进入双选阶段

高校动态 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 2022-07-11 09:55:52
[摘要]进入六月以来,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团委及创新创业学院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安研究所协办的西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计划“创业实践”活动正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紧锣密鼓地开展着。

进入六月以来,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团委及创新创业学院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安研究所协办的西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计划“创业实践”活动正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紧锣密鼓地开展着。

image.png

  来自嘉会坊创业咖啡街区、西安创新设计中心、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启迪创业孵化基地、西安创始人众创空间以及猪八戒网等9家知名孵化器组建评审团入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针对学校遴选推荐的30余个优秀创业项目,通过双选模式,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为优质创业项目提供专业指导和帮扶。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近日,创业双选会首场活动在西电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涵盖应急救灾、癌症检测、科技助农等11个极具社会价值的创新创业项目参与路演,参赛团队声情并茂地表达充分展现了西电学子的创业热情与社会担当。

image.png

  “我们团队基于大数据开发了一套应急救灾系统,目前已经联合了全国37所高校9000多名志愿者提供相关志愿服务工作,非常开心能够获得专业导师们的认可,让我们觉得一切坚持都值得!”信息息壤—灾害信息战先行者团队成员韦卓纯兴奋地说到。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中,孵化器评审团与参赛团队经过充分地交流和探讨,向社会价值大、商业模式清晰的创新项目抛出“入孵”橄榄枝。

image.png

  “此次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这几年,高校的创新创业氛围很浓,也明显看到学生从高科技向产品化和公司化的转化日趋成熟,我们高新区嘉会坊创业咖啡街区作为网络生态孵化平台,未来将会给优质项目给予更多的专业指导和资金扶持。”西安创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商务拓展部总监陈奇瑞表示。

image.png

  最终,首期双选会“图闻病貌”、“剧说风华”、“天堑智通”等9个创业项目与孵化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通过进一步的沟通,未来可能在政策和资源方面获得更大的帮助。

  据悉,此次“创业实践”活动是西安市人社局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大学生创业感知-走进企业”后再度携手共同策划的公益帮扶活动,通过聚焦高校创新创业项目,搭建更加专业的指导、交流、融资、孵化与合作的平台。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计划

上一篇:这才是我们该追的星:陕西工院邀请全国劳动模范何菲等优秀校友讲党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