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已录取不能按时报到咋办?新生应向高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方可延期报到

教育时讯 西安日报 作者:任娜 2022-07-06 16:39:29
[摘要]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招生录取实施办法明确,高校录取新生要按照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程序,按时完成电子档案下载、阅档、审核、预录、退档等各环节工作,保证考生电子档案正常流转和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招生录取实施办法明确,高校录取新生要按照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程序,按时完成电子档案下载、阅档、审核、预录、退档等各环节工作,保证考生电子档案正常流转和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据介绍,各批次网上录取结束,高校必须将拟录取考生名单标注录取类型后报省教育考试院核准,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核准的考生名单打印录取名册,加盖录取专用章后寄发录取高校,同时留存备案,作为考生被有关高校正式录取的依据。各高校根据录取名册、由校(院)长签发录取通知书,加盖本校公章后,直接寄发被录取新生。高校寄发录取通知书时,应将入学报到须知、资助政策办法等相关材料一并寄出。

  考生入学报到时须缴验高考准考证、录取通知书、本人的纸质档案和高校要求携带的其他材料。报到后,高校应将考生电子档案信息打印并加盖学校公章后存入考生纸质档案。我省明确,各高校要认真做好新生纸质档案接收和资格审查,重点核查冒名顶替等严重作弊行为。

  对不符合条件或有违规行为的新生,高校应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入学资格的,应及时将有关情况书面报送陕西省教育考试院。

  已录取但不能按时报到的考生,应向高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方可延期报到。对未经高校同意逾期不报到的新生,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记者 任娜)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延期报到

上一篇:“大中联动”助推高中育人模式变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