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美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2-06-30 17:15:12
[摘要]​2022年6月30日上午8时,西安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雁塔校区弘美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党委副书记李四军、邱必震,副院长屈健、何军、张浩,总会计师王楚秦出席活动。毕业典礼由副院长武小川主持。

2022年6月30日上午8时,西安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雁塔校区弘美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党委副书记李四军、邱必震,副院长屈健、何军、张浩,总会计师王楚秦出席活动。毕业典礼由副院长武小川主持。

1.png

2.png

  朱尽晖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2022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向指导老师和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朱尽晖指出,西安美院独家记忆了毕业生人生中最宝贵的三年、四年、五年甚至更多年,2022届毕业生的学习伴随着一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与时代共处、与世界同行、与西美相遇,坚守思想无界、概念无界、中西无界、时空无界,艺术无界,完美演绎了2022无界西美。

  朱尽晖强调,西安美院的校门上镌刻着“文艺为工农兵服务”,正是践行了80年前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学院赓续延安精神、鲁艺精神,弘美厚德、借古开今,充分发挥特色,始终将“名家、名师、名生、名作、名校”之“五名”战略作为学院办学治校方略;学院73年的办学历史就是传承红色文艺基因的历程;一所美院,要成为“名校”,不仅得益于“名家”的不朽“名作”,收获于“名师”的春风化雨,还需“名家”引领英才,“名师”教化“名生”。在场的所有毕业生,未来都有可能成为西美的“名生”。

  朱尽晖向全体2022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和善。把和气写在脸上,把善良藏在心底,嘉言懿行,做一个内心强大、有修为的人。二是专注。专注做好每一件事,注意更深的细节,把事情做到自己能力的最佳,积累做事的法则,多观察、多思考,丰富自己的阅历。三是格局。勇敢跨出“舒适区”,“拒绝躺平”“拒绝摆烂”,循梦而行,向阳而生。传承百年美术史诗,融合多元艺术形式,不断创作出具有人民性、艺术性、时代性相统一的名作。

3.png

4.png

  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项仕中希望2022届研究生毕业之后,始终坚守对事业、对人生的信念,弘扬人文精神,承担艺术职责,恪守“弘美厚德,借古开今”的校训,勇于实践,开拓创新。本科生优秀指导教师代表焦永峰希望2022届毕业生在未来的发展中,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校的发展和未来,通过自己的画笔出名作、成名家,不断提升母校影响。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2022届硕士毕业生代表王慕蓝在发言中感谢导师们的辛勤指导和学校的全面培养,表示将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在社会实践中发挥自己的专业才能。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朱贤书在发言中回顾了难忘的四年时光,他表示将抬头挺胸走向社会的各处,投入新的生活,沐浴在年轻的阳光之下,继续散发西美的魅力。

图片 7.png

  朱尽晖为获得艺术学博士学位学生一一拨穗、颁发证书,并为2022年“时空留痕-无界西美”毕业季院长提名奖获奖代表颁奖,全体院领导为毕业创作一、二、三等奖代表颁奖。仪式结束后,全体指导教师、毕业生在美术馆前台阶处合影留念,朱尽晖在美术馆A馆为2022届每一位硕士、学士毕业生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

图片 8.png

图片 9.png

学院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各行政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及有关媒体参加毕业典礼。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典礼

上一篇: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