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高校动态 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 2022-06-29 10:03:17
[摘要]​四载创新,骊歌未央;携梦远航,待续华章。6月28日上午,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长安校区操场隆重举行,2100多名本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将从抹茶湖畔启航,驶向新的人生天地。

四载创新,骊歌未央;携梦远航,待续华章。6月28日上午,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长安校区操场隆重举行,2100多名本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将从抹茶湖畔启航,驶向新的人生天地。

  学校校长崔海潮、党委书记陈瑶、执行校长贺俊波、副校长拓欣、党委副书记白雪、校长助理侯延丽出席典礼,校学位委员会成员,2022届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专职教师代表,各单位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及部分学工干部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拓欣主持。本次毕业典礼通过华商头条和学校官方微信视频号、抖音号、新浪直播等平台全网同步直播。

666.png

副校长拓欣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在暖场视频中拉开序幕,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共同奏唱国歌。毕业典礼上,陈瑶宣读《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表彰2022届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通报》,学校领导为我校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444.png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555.png

  陈瑶宣读《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表彰2022届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通报》

  白雪宣读《关于2022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奖励的决定》,对我校2022年考研工作进行表彰奖励,学校领导为2022届考研录取学生颁奖。

333.png

党委副书记白雪宣读《关于2022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奖励的决定》

图片 6.png

学校领导为2022届考研录取学生颁奖

  贺俊波宣读《关于准予2022届学生毕业的通知》《关于授予2022届毕业生学位的通知》文件,共授予2117人学士学位。校学位委员会主席崔海潮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拨穗、正冠。

图片 7.png

  执行校长贺俊波宣读《关于准予2022届学生毕业的通知》《关于授予2022届毕业生学位的通知》

校学位委员会主席崔海潮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拨穗、正冠

  毕业生代表、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董宇航发言。他衷心地感谢母校和师长的辛勤培育,他表示在“厚德、笃学、求真、创新”校训的引领下,在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的熏陶下,大学四年时光充实而精彩。他呼吁在座学子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时刻铭记校训,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我,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10.png

毕业生代表、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董宇航发言

  崔海潮为毕业生们送上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并以《请敏锐的洞察和感知这个世界》为题发表致辞,与大家同上最后一课。他寄语同学们,世界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与每一个个体生活皆息息相关,只有敏锐洞察、积极融入,才能在时代洪流中保持清醒、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他强调,以人工智能为主要代表的第四次技术革命浪潮方兴未艾,新技术赋能各行各业已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趋势,大家都要有与之匹配的思维准备、知识准备、技术准备,要保持独立而又清晰的思考;以能源断供、贸易脱钩、技术封锁等为主要表现的逆全球化风潮正在逐步加深,大家要清醒认识天下大势和国之大者,敏锐洞察,深刻感知,摒弃享乐主义,做出超前预判和吃苦准备,做“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创新毕业生;以大国崛起、地缘冲突和秩序重构为标志的世界格局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革,家事国事天下事紧密相连,大家要正确面对烦恼和困难,用勤奋和才华浇筑出彩青春。

  他深情地对同学们说,请大家务必牢记校训,身体力行践行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塑造忠诚可靠的人格品质,修炼勤奋努力的敬业精神,成为具有创新品格和创新特质的有为青年。在属于自己的青春赛道上,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以奋斗之笔书写绚烂多彩的青春华章。

000.png

校长崔海潮致辞

  现场,师生代表深情朗诵《创新梦 中国梦》,礼赞伟大祖国,告白青春创新。“这一路走走停停,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逆着光行走,任风吹雨打……”毕业生代表合唱歌曲《起风了》,为创新毕业生打call。

999.png

诗歌朗诵《创新梦 中国梦》

888.png

学生合唱《起风了》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又一批创新有为青年,将投身于民族复兴的宏伟征程,他们肩负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在广袤的天地间,必将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不负青春,拥抱属于创新人的星辰大海。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典礼

上一篇:视频 | 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最美的西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