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人气爆棚、万人入场—— 华商教博会在西安开幕,省内外百所高校齐聚

教育时讯 华商网 2022-06-25 12:00:00
[摘要]线上线下结合,院校招生办主任和学子面对面交流。6月25日——26日,由华商传媒集团主办,华商报、华商国际会展承办的2022陕西高校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以下简称教博会)在西安家世界博览中心正式开幕,省内外上百所高校齐聚教博会现场,推介院校特色,并为学子和家长答疑解惑。华商教博会首场秀人气火爆,百余所高校面向考生家长免费开放。

  线上线下结合,院校招生办主任和学子面对面交流。6月25日——26日,由华商传媒集团主办,华商报、华商国际会展承办的2022陕西高校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以下简称教博会)在西安家世界博览中心正式开幕,省内外上百所高校齐聚教博会现场,推介院校特色,并为学子和家长答疑解惑。华商教博会首场秀人气火爆,百余所高校面向考生家长免费开放。

微信图片_20220626092442.jpg

  同时,教博会期间,2022陕西高等教育云博览会(以下简称教育云博会)已先期上线,国内多所著名高校的招生办负责人来到直播间详解招生政策,吸引了多位考生和家长观看直播并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626092434.jpg

规模空前,省内外上百所高校齐聚教博会现场

  25日早上,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众多参展院校、考生和家长有序进场,参会交流。本届教博会对所有市民免费开放。

微信图片_20220626092438.jpg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一大早就有不少学子和家长慕名而来,直奔关注的院校所在展位,详细咨询和了解。不少学子和家长有序排队,同在陕招生院校的招生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展会现场,各参会院校结合自身学校专业特色和就业亮点,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全面、准确的招生信息,现场解答高考志愿填写、学校专业特色、毕业生就业趋势等问题。今年教博会规模大、范围广,截止目前,有上百家省内外高校及教育机构参会,吸引了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学子排队咨询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626092513.jpg

  其中,省内高校主要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医学院、西安理工大学、延安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

  省外高校主要有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厦门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矿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

  留学机构主要有启德教育、陕西陕哈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西北大学海外留服意大利部、西安外国语大学考前培训办公室等。

  补习机构主要有秦学伊顿补习学校、西安成才补习学校、西安正大补习学校、方正补习学校、西咸新区黄冈泾河中学。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教博会更加突出高等教育特色化、国际化、信息化和职业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及招生咨询等多方面内容,展示全国高等教育的优势、特色与成就,为广大群众和家长提供最全面、最权威、最可靠的招生咨询会。

微信图片_20220626092427.jpg

教育云博会上线,今日省内外院校招办主任继续在线直播

  教博会期间,教育云博会也在昨日全面上线。教育云博会是华商报倾力打造的一款功能强大的集信息展示、在线交流、视频直播及VR云展于一体的在线会议平台,方便考生及家长在线快速掌握信息,锁定目标高校,积极对接交流以及在线视频互动交流。

  6月24日,教育云博会一经上线,便引发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极大关注,下午直播开始后,在线访问量急速升温,直播间学生互动不断。

  今日早上9:30开始,南京理工大学、长安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招办主任等嘉宾做客教博会直播间,向考生详解高校的招生政策和学科特色,大量考生及家长在线收看。

  本届教博会为期两天, 除了现场参与,家长和考生可以通过线上方式观看直播或回看。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教博会

上一篇: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赴宝鸡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