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西译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教育时讯 西安翻译学院 2022-06-24 11:09:12
[摘要]6月23日上午,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西译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

  6月23日上午,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西译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西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李剑利任专家组组长,带领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振、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计算机系实验中心主任胡朋、西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管理科科长牛耕等专家组成员,参加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我校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参会并发表讲话,教务处、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汇报工作。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秦晓梅主持。

  会议伊始,齐玉水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专家组为西译实验室的安全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检促安全,以检促规范,以检促发展,为西译实验室的安全建设工作提供创新思路和专业指导。

  之后检查组进行了实验室实地检查。在多媒体语言实验室、空中乘务实习实践基地、人体解剖模型室、外语虚拟仿真实训室、外国语言与文化实践教学中心等实验室的检查中,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实地检查完成后,教务处副处长孙晓辉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从实验室基本建设、管理体系、安全检查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通报—整改—验收”四步循环自查体系,突出我校实验室管理闭环模式。

  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和评审后,对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意见反馈。李剑利表示,西译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具有规范化、体系化的管理机制,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先进、安全宣传到位,尤其是设立的常规性四步循环法检查制度,是值得推广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随后,专家组对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给予了指导。

  齐玉水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我校将针对不足进行立即整改,为全校师生营造安全健康的实验室环境。他强调,董事会和校领导对于实验室安全工作十分重视,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对于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西译有信心使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高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作出西译贡献。

\

  专家组组长、西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李剑利任认真听取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

\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发表讲话

\

  专家组成员进行实验室实地检查及资料审阅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西译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上一篇:站在科学和娱乐的交汇点上做科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