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你好,这里是西译!

高校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2-06-22 17:17:31
[摘要]无论你是即将选择西译的新生,还是正在世界各地打拼的校友,此刻 听我说“你好,这里是西译”。

  无论你是即将选择西译的新生

  还是正在世界各地打拼的校友

  此刻 听我说

  “你好,这里是西译”

640.jpg

别人眼中……

  我是一所以文、商科为主,以外语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和鲜明特色的民办大学。

  我是以拥有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成为陕西省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最多的民办高校。

  是近3年来软科大学排行榜公布的办学实力稳居前茅的陕西民办高校。

  是拥有12个二级学院,开设本科专业37个,专科专业27个,涵盖文、经、管、工、艺、法、教育、医学等八大学科门类的民办高校。

  是多次获得中央及省市权威媒体相继予以正面报道的民办高校。

640 (1).jpg

  “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爱生如子、厚德敦行”的西译精神是我们前行的臂膀;

  践行“高尚教育”理念带领我们不断书写新的篇章;

  坚持“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社会主义公益性办学方向”是我们前进的态度;

  不断创新“外语+专业+现代技能”和“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严格的“全封闭、准军事化”学生管理模式是我们坚持自己的初心。

640 (2).jpg

  这是我的成长记录:

  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高校;

  2009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

  2013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2014年接受陕西省委、省政府巡视诊断,同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首批应用型转型试点院校;

  2016年获批陕西省“管办评”试点院校;

  2018年被陕西省教育厅评定为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

  2019年被评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荣获团中央“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翻译专业获批2019年度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成为陕西第一所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民办高校;

  2021年新增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拥有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成为陕西省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最多的民办高校。

  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位列全国民办高校第14位、陕西民办高校第1位。

  现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5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重点专业6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试验区6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省级虚拟仿真试验教学中心2个,省级教学团队6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5门,省级教学成果奖8项,省级优秀教材奖7项,获批省级教改项目33项;现有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9个,校级特色专业8个,校级精品课程39门,校级教学团队21个,校级教学名师25名,校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7个,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

640 (3).jpg

  别人眼中的我

  只言片语

  但我们希望踏梦而来的你

  在接下来的时光里用心感受

  “读书 做人 变革 奋进”

  属于我们共同的——西安翻译学院

  我们积极开展校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西班牙、韩国、中国香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关系。

  我们充分利用外语、商务、旅游等专业教学优势和特色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先后与匈牙利、俄罗斯、乌克兰、泰国等沿线国家的教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教育交流活动。

  我们还成立了新丝绸之路研究中心、陕西口岸发展研究院、非洲研究院、匈牙利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为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决策提供参考。

  近年来,西译有百余名师生先后赴东欧及澳大利亚做访问学者和国家公派留学;有1000余人赴国(境)外攻读硕士学位;1500余名学生赴国外带薪实习。

640 (4).jpg

640 (5).jpg

640 (6).jpg

640 (7).jpg

  你一定听过

  “要学习到西译”

  我们通过美化校园环境,营造人文氛围,推进各类学科竞赛,强化个性培养和准军事化管理,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

33c48c87b196500385ffc1f49d31f7e.png

  我们为加强第二课堂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50多个学生社团在校内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一定有一个社团是你坚定的选择!

586a12e880480797c43c2aba2095c72.png

  从西译走向社会

  你们将大放异彩

  在近几届“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赛中,学校先后有郑悦、杨鑫、丁倩雯、弓晨杨鹏凯5位同学获得代表中国青年随同国家最高领导人参加APEC峰会的资格;优秀毕业生活跃在祖国建设发展的各条战线。

  我们深化校企合作,与陕西省贸促会、阿里巴巴集团、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省内外200多家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签署深度战略合作协议或实施订单式培养,形成资源共建、全程参与、互利共赢的新型产教深度融合的合作育人模式。

  近年来学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用人单位普遍认为我校毕业生“外语水平高、综合能力强,富有敬业精神和创新意识”“下得去,留得住,守纪律,善合作”。

5dc18b9184d422ed9638038ff61a44b.png

  三十五载 春花秋实

  积淀深厚底蕴

  三十五载 风雨兼程

  铸就经年名校

  西译真正做到

  自强不息 克难前行

  我们与西北大学、延安大学、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等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

  我们成立了陕西终南学社、陕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陕西旅游文化研究中心和丁祖诒教育研究中心等十多个研究机构,构建了“一核心、两平台、三层次、全过程”的实践教学体系,形成融“教、学、做”为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营造全外语氛围,重点打造语言服务、教育服务、健康服务三大服务类应用专业群,建设“语言大数据智库平台”,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我们设立了“终南学者”和“首席教授”岗位;通过完善教师评价和激励机制,大力开展“教师能力提升计划”、“中青年教师博士化工程”等,为提升师资水平及“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我们现有省级教学名师9人;教师王媛以“深山寻网、席地成堂”的感人事迹被评为2020年第二期“西安敬业奉献好人”;外籍教师、德国专家张克荣获陕西省人民政府2019年度“三秦友谊奖”。

640 (8).jpg

640 (9).jpg

640 (10).jpg

640 (11).jpg

  一砖一瓦

  一草一木

  无一不是译园美景

  也是每个西译人寄存青春的第二故乡

640 (12).jpg

  终南山北麓 太乙河畔

  曾有学长朗朗的书声 悠悠的踱步

  众多学子从天南地北选择这里

  实现目标 追逐梦想 成就未来

  西译日记

  亦在等待2022级新生来续写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第五届“鱼化龙”校园戏剧节魅力闪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