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同盛祥做泡馍 | 肖迪恺

华商作文 2022-06-22 13:16:41
[摘要]

  今天上午,我们童学会小记者去了中华老字号同盛祥做泡馍,还学习了好多泡馍的知识,听了很多关于泡馍的故事,非常有意义!

  做泡馍之前同盛祥的老师告诉我们,这家泡馍店1910年就开业了,算起来到现在已经100多年了,是一家百年老店。在当时还获得了中华表彰以及好几本证书。

  了解完泡馍的历史,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了楼上做坨坨馍。把面团擀成饼加盖上“同盛祥”的印章,就完成了坨坨馍的制作。完成了馍的制作后,我们就学习掰馍,老师要求馍要掰成指甲盖大小。我掰了两个小馍,盛了小半碗,感觉很有成就感。后来做泡馍的老师傅就开始给我演示如何切肉还有做泡馍。在等泡馍的时候,老师还给我们一人一杯酸梅汤。等了一会儿,我们掰的馍做成的泡馍就被阿姨们端上来了,我们一边喝着酸梅汤,一边吃着自己做的泡馍,别提多高兴了。

  活动结束的时候,“同盛祥”还给我们小记者一人一个小馍作为纪念。又是一个有意义的周末,棒极了!

编辑:李鑫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路风景,一路书香||西安铁一中分校 袁一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