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美院“时空留痕 无界西美”2022本科生毕业展老城根展区开幕

高校动态 西安美术 2022-06-21 09:27:27
[摘要]6月18日晚,西安美院“时空留痕__无界西美”2022本科生毕业展老城根G PARK展区开幕式在G PARK商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安美术学院和西安老城根G PARK联合主办。

\

  6月18日晚,西安美院“时空留痕__无界西美”2022本科生毕业展老城根G PARK展区开幕式在G PARK商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安美术学院和西安老城根G PARK联合主办。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副院长张浩、武小川,总会计师王楚秦,西安老城根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爱丽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武小川主持。

\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服装系2022届毕业生百余件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进行了专场展示,作品设计主题延续本系“地缘文化+时尚”的传统文化创新实践培养模式,毕业生们以国际化的视野,萃取传统文化中的美学意蕴和审美气质,以无界为主题,跨越学科界限、专业界限、灵感界限,以更开放的思维、更多样化的表现手法,表达当代青年人对当今社会问题、传统文化美学的理解和思考,注重服装的可穿着性,以当代青年人独有的热情和视角,定义新的时尚,通过科技材料、创新结构、潮流色彩诠释个人风格。注重设计为人民服务的设计思想,校企融合,关注产业的新发展和新动向,探索时尚、产业、院校的深度融合及发展的教学思路。以时尚作品为载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具有国际时尚风格和中国精神气质的话语体系。

\

开幕式启动仪式

  朱尽晖指出,本科毕业展是西安美院最重大教学活动。本次展览设置校外展区是学院深入实施“名家、名师、名生、名作、名校”之“五名”战略的实践。他对公共艺术系的毕业作品质量表示肯定,公共艺术系的这次毕业展是艺术与商业结合的一次成功案例,与本次西安美术学院毕业展的主题“无界”相辉映,也将开启我们学院艺术与商业结合的新探索,他认为在公共艺术系学生的毕业作品中看到了“艺术改变生活、生活改变艺术、艺术服务人民”的创作理念。

\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致辞

  朱尽晖强调,艺术的无界来自今年西安美术学院的毕业创作,把毕业创作定义为无界,就是思想的无界、中西的无界、时空的无界、概念的无界、艺术门类的无界。在这样的无界的影响下,美从何处寻,美从哪里找,该如何创造美成为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四年的毕业创作,同学在疫情的常态化下,把艺术的想象、创造力和空间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他指出,我们在西安,但是我们心怀世界的视阈,我们把艺术的创造和对美的寻找走到极致,所以我们这次辐射西安、覆盖全国、走向世界。服装系今晚的动态表演,体现了服装与人、服装与生活带来的美,服装的独特性等这一系列艺术的问题。西安美术学院会一如既往,坚持艺术的导向,坚持艺术在生活中检验、在生活中发挥、处处洋溢着艺术和时尚。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西安美术学院毕业生和作品的关注,希望大家常来美院,与我们共同对艺术的话题叙旧,为艺术的话题创新,为艺术的话题生活。最后朱尽晖院长对西安老城根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展览平台,期待未来更多的合作。

\

西安老城根商业运营公司总经理石爱丽

  石爱丽在致辞中表明西安老城根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推出了针对青年学子扶持计划:“G PARK未来艺术家奖励基金”,用于奖励有才华、有潜力的西安美院毕业生,鼓励他们继续从事艺术创作,希望对他们未来的艺术之路助一臂之力。

\

签约揭牌仪式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西安美术学院与西安老城根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大学生校外实践写生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及“G PARK未来艺术家奖励基金”捐赠仪式。

\

嘉宾参观公共艺术系展区

  公共艺术系本次展览作品涉及公共艺术、当代手工艺、陶瓷与玻璃方向共157名本科生,112组作品,展览时间持续到6月24日

\

服装系毕业设计作品展示

\

服装系毕业设计作品展示

  西安美术学院部分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及有关行政处室、教学单位负责人、公共艺术系全体教师、服装系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开幕式。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时空留痕 无界西美”

上一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到西安欧亚学院调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