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喜报|西译学子在“悦西安 阅中国”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暨外事口译大赛复赛中获奖并晋级决赛

高校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2-06-21 08:44:17
[摘要]近日,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西安外国语大学,举办的2022年西安市“悦西安 阅中国”(Experience Xi an and Understand China)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暨外事口译大赛圆满落幕。

  近日,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西安外国语大学,举办的2022年西安市“悦西安 阅中国”(Experience Xi'an and Understand China)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暨外事口译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旨在让更多人改变对中国的传统认知,让世界了解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了解改革开放的故事及党的历史;同时,培养和展示外语人才的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助力西安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向世界传递西安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

  2022年6月19日举行复赛,比赛分为英文演讲及英译汉口译两部分,参赛单位包括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西安众多高校。选手们同台竞技、各展其能,围绕西安市市情、社会经济发展、重要国内外赛事等主题进行演讲及交替传译。在口译环节中,选手们灵活变通、翻译连贯,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翻译素养和优秀的外事口译能力;在演讲环节中,选手们通过4分钟的英文演讲讲述中国故事,真挚的感情、流畅的表达能力,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喝彩。

  西安翻译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大三翻译专业学生徐艺袁、刘梦溪在崔蓓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赛前针对性的训练及现场良好发挥,刘梦溪同学在2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该比赛二等奖并晋级决赛,徐艺袁获得三等奖。

  与陕西省各顶尖高校同台竞技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体现了西安翻译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学生扎实的语言功底及良好的综合能力,是对高级翻译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学质量的极大肯定。学院将继续秉承“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定位,以培养高素质的翻译人才为目标,展现西安翻译学院翻译专业优势,助力陕西省翻译产业发展。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悦西安 阅中国”

上一篇:“悦西安 阅中国”西安市第二届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暨外事口译大赛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