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查纠学生骑车交通违法行为

教育时讯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作者:记者 蒋夫尔 2022-06-20 11:30:27
[摘要]为切实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教育局、公安交警支队近日联合启动学生违规骑行自行车、电动车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为学生骑车行为立规矩。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为切实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教育局、公安交警支队近日联合启动学生违规骑行自行车、电动车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为学生骑车行为立规矩。

  根据第八师石河子市教育局统一安排部署,各学校安排专人在上学放学时间段对12岁以下骑自行车上学、16岁以下驾驶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和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学生进行查纠,并对学生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检查。对违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知识,让他们知晓违规的行为、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执勤民警手把手教授学生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

  在加强查纠的同时,各学校认真落实好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通过线上家长会等方式,向接送学生的家长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家长交通安全意识,提醒家长要履行好对孩子的监管责任,做好学生交通安全防护工作。据悉,第八师石河子市教育局下一阶段将继续加强师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执法整治、曝光通报和督导检查力度,形成社会、学校和家庭“三位一体”的学生交通安全防控体系,筑牢交通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

  作者:记者 蒋夫尔

  《中国教育报》2022年06月20日第4版 版名:新闻·综合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骑车

上一篇:暑假学生火车票怎么买 看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