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陕西省高职类院校首个“兵役预征班”在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正式成立!

教育时讯 华商网 2022-06-18 13:16:00
[摘要]6月17日上午,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学术中心举行2022年度“兵役预征班”成立授旗仪式。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激发广大青年大学生携”技”从戎,报效祖国,投身祖国大国防事业的热情。6月17日上午,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学术中心举行2022年度“兵役预征班”成立授旗仪式。陕西省泾阳县县委常委、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民武装部部长袁敬蒙、泾阳县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祁云峰、泾阳县人民武装部政工科干事孙洋、学院院长王新丽、党委书记朱选朝、副院长杨文利、各部门领导及学生代表们共同出席了本次“兵役预征班”授旗仪式。仪式上王新丽院长为“兵役预征班”授旗,袁敬蒙部长授牌,印有学校校徽和“预征班”名称的旗帜,金属标牌,象征着责任和使命。

image.png

image.png

  首先,学院院长王新丽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创办我省高职类院校首个“兵役预征班”,是军、校、县三方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新的征兵政策而进行的创新探索,是依托学院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把征兵工作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事业,为强军兴军提供更多素质兵员。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立志民族复兴,矢志参军报国,用青春书写军旅芳华,为自己、为父母、为家乡争光添彩。

image.png

  乘务201班退役士兵李天柱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从军营回到学校,他始终以军人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着自己,参军入伍的宝贵经验使他在艰难中不止步,在挫折和考验面前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来面对。他说到,处在世纪之交的世界,其实并不太平, 战火硝烟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应当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更应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觉奉献热血与青春,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努力捍卫国家和民族的独立与尊严。

image.png

  陕西省泾阳县县委常委、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民武装部部长袁敬蒙在发言中谈到:新时期的青年学子正是国防军队发展的后备军,应该积极投身参与到国防和军队的神圣使命当中。

image.png

  最后,泾阳县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祁云峰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征兵宣传《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专题讲座,谈到了当兵无上光荣,解释了征兵优待政策、应征入伍流程、体检标准等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场的师生也纷纷积极地进行了提问。

image.png

image.png

  军营是培养人才的大学校、历练人生的大熔炉、施展抱负的大舞台。青春风华正茂,当兵无上光荣。希望广大有志学生踊跃应征,勇敢接受祖国挑选,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为巩固强大国防、建设一流军队、实现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学院将不断探索创新方法手段,注重发挥骨干引领作用,树立榜样标杆,激励青年学子踊跃报名,献身国防,用青春热血助力强军伟业,用青春才智奋进强军征途。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兵役预征班

上一篇:教育部:逐级落实学生离校返乡政策,不留最后一公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