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毕业典礼 || 启航西译 奔赴下一场星辰大海

教育时讯 西安翻译学院 2022-06-16 13:47:52
[摘要]夏树苍翠,燕语莺啼,西译迎来了收获的盛夏。6月15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夏树苍翠,燕语莺啼,西译迎来了收获的盛夏。6月15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image.png

  名誉校长孙天义教授,执行董事、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崔智林等领导步入会场

  陕西省原政协副主席、名誉校长孙天义,执行董事、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崔智林等领导出席活动。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兼教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齐玉水主持。7367名西译毕业生们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踏上新征程,在场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也为他们送上了殷殷祝福。

image.png

抬头仰望,满怀信心踏上崭新征程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

image.png

  副校长兼教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齐玉水教授主持毕业典礼

  齐玉水宣读《关于准予李敬一等4229名本科生、樊忠兴等3138名高职生毕业的决定》《关于授予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image.png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宣布《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及优秀毕业生干部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宣布《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及优秀毕业生干部的决定》。

image.png

陕西省原政协副主席、名誉校长孙天义教授为毕业生授学位、拨流苏

image.png

  执行董事、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崔智林教授为毕业生授学位、拨流苏

  在热烈的掌声中,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从容自信地走上主席台接受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们为其授学位、拨流苏并合影留念。

image.png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崔智林、张恒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自此,同学们大学四年的求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image.png

执行董事、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崔智林深情寄语毕业生

  崔智林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代表学校和丁晶董事长向圆满完成学业的7367名本专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倾注心血和智慧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支持关心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合作支持单位和社会各界朋友、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望求学岁月,同学们既是学校建设历程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也是学校发展的推动者和创造者。”崔智林说:“在西译求学生活的几年里,同学们亲历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庆祝活动,见证了我国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第24届冬季奥运会圆满举办、神舟第十二、十三、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等辉煌成就,参与了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志愿者服务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以实际行动推动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进展。几年来,同学们秉承‘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校训,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西译学子的时代风貌和青春风采。这些成绩是你们的光荣,更是母校永远的骄傲。”

  作为校长和老师,崔智林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国有我,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真正让青春在“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使命中闪光。二是务实笃行,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努力将志存高远贯穿于务实笃行中,将雄心壮志落实到脚踏实地上。三是守正创新,做一个开拓进取的人。坚持开拓进取,准确把握形势,及时发现机遇,抓住机遇,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不断学习进步,不断增强自身过硬本领,实现自我超越,为个人发展、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四是逐梦未来,做一个心怀感恩的人。要感恩每一个平凡的当下,感恩每一个爱你的人,要始终保持诚实和善良的品质,以包容的胸怀和广阔的视野走好脚下的每一步。

  “青春是努力的代名词,也是积极奋斗的代名词。”崔智林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切实肩负起历史责任,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让个人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要勇敢地去拼搏、去追梦,在广阔的舞台上大展身手,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建功立业!“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多远,母校将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最后,他衷心地祝福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image.png

  艺术与设计学院许冉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代表许冉在发言中不仅深情回忆起了令自己满心眷恋的校园生活点滴,还有求学期间在学科竞赛、社团组织、体育赛事、公益活动中挥洒青春汗水、进步成长的过程以及四年来西译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发展变化。他说:“无论多美的语言,都表达不完我们对母校的谢意;无论多么动听的声音,都诉说不尽我们对西译的恩情!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让‘西安翻译学院’的名字更加响亮。今日既是离别,也是新的开始,请带上我们的友谊与祝福,踏上新的旅途,展翅高飞!”

image.png

毕业生家长门俊先生发言

  英文学院毕业生家长门俊先生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对孩子四年来在学习、生活、竞赛等诸多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兴、欣慰和感激。希望孩子们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依然不放弃对知识的渴求,都能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创造出骄人的成绩。希望他们在前行路上饮水思源,勿忘恩情;忠于自己的内心,宽恕世间的不义,学习忠恕之道;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勇于追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中跑出好成绩,书写出不负母校、老师和亲人的人生华章。

image.png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老师魏海燕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老师魏海燕作为教师代表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和祝愿。“大学毕业是人生旅途上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在这即将离开港湾,开启未来美好航程的特殊时刻”,她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西译“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八字校训,无论未来是一帆风顺,亦或是曲折、坎坷。她勉励同学们在未来成为一个终身学习者,不断探索,收获更好的自己;学会与人交流、与人交往、与人合作;发扬老院长丁祖诒先生的大爱情怀和他敢为人先的精神,将所学、所获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在拼搏奋斗中开创美好未来。

image.png

西安翻译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活动合影

image.png

同学们与师长共同分享毕业的喜悦

  西安翻译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老师、家长们的祝福和同学们的依依别离中圆满落下帷幕。

image.png

“祝愿我们的西译蒸蒸日上”

  同学们将最美好的记忆和最灿烂的青春留在西译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学校各二级学院、部、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及毕业生、教师和家长代表。

  同窗之谊最珍贵

  留下最暖的瞬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敏锐把握新职业的风向标意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