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召开

教育时讯 西安外国语大学 2022-06-11 20:54:04
[摘要]2022年6月10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西安外国语大学协办的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召开。

image.png

  2022年6月10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西安外国语大学协办的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二号教学楼501室召开。全体公派留学学员、国际项目学生分别以线下、线上模式参加培训会。会议由西外培训部副主任薛敏主持。

image.png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首先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勇挑时代青春使命”的思政专题讲座。郑部长从“如何选择”为话题,引入了钱学森、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在青年时期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故事,同时介绍了祝学军、杨屹等新时代科学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以程一堃、张文妮等杰出校友为例,激励广大留学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实现平安留学、文明留学。

image.png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医院心血管外科主治医师陈丽娜以“出国留学急救小常识”为主题,开展海外留学日常保健知识专题讲座。陈医生从常见病种类、常备药物、突发状况与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加强新冠疫情防护意识,充分掌握健康小常识,有效应对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或者伤害,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

image.png

  西安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战术教研室副主任仲强通过理论讲解、情景模拟、现场实战、互动交流等方式,为百余名留学人员在反恐反诈、安全行车、防范盗抢、躲避枪击、远离毒品、防止侵害等各个方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讲解与实操演练培训课。仲警官指出,事情千万件、平安第一件,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应对各种风险的能力,实现平安留学、成功留学。

image.png

  本次行前培训会,以教育部“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理念为指导,就留学人员心理健康、日常保健与安全防护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为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出国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我校留学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广大留学人员弘扬科学家精神、实现留学报国梦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快讯| 西安翻译学院与陕西人民艺术剧院举行签约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