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考试 > 其它 > 正文

专业及课程设置

其它 西安市卫生学校 2022-05-27 16:04:33
[摘要]

  护理专业(省级示范专业):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临床护理和护理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通过学习,学生应掌握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急重症护理、专科护理,具备常见病、多发病诊治的基本知识,具有护理管理、心理护理和整体护理的能力。

  主要课程: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护理心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解剖组胚学、生理学、药物学基础、英语及计算机应用技术等课程。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省级示范专业):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医学检验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通过学习,学生应掌握医学检验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能在临床医技部门工作。

  主要课程:临床检验、血液学检验、微生物学检验、免疫学检验、生物化学检验、寄生虫检验、预防医学、分子生物学检验、英语及计算机应用技术等课程。

  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人文素养,尊老、爱老、敬老的职业精神,掌握老年人服务与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拥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有一定的创业能力,能够从事各类养老机构运营与管理、涉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老年专业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实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基础、老年人体结构与功能、老年膳食与营养、老年人健康照护、老年心理学、保健按摩、中医适宜技术、老年人康复护理、1+X老年照护、养老护理员、老年人服务礼仪与沟通技巧、老年人活动策划与组织、养老机构运营与管理等课程。

  免学费、奖学金等相关政策:

  *免学费政策:农村(含县镇非农)学生、部分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享受在校学习期间学费全免政策。

  *在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的同时,一、二年级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还可享受每学期750元或1250元的国家助学金。

  *学校有完善的奖学金制度,对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学期发放一次奖学金,最高奖学金达1000元。

  *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每年可申请国家奖学金,每人6000元。

  *学校在学生毕业当年组织“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前强化辅导,聘请专家讲授考试难点、重点,过关率高。合格者毕业当年即可取得“双证”(毕业证与护士执业资格证),为学生就业上岗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培训开班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