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考试 > 其它 > 正文

学生管理

其它 西安市卫生学校 2022-05-27 15:57:19
[摘要]

  学校有完善的学生管理规章制度,班主任、宿舍管理员、学生干部三位一体,分析、预防、解决学生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通过培养班级团队与合作精神,调动学生参与班级建设的积极性、约束和规范学生行为、培养学生自律性和控制力,以期达到整班协调一致,实现自助管理的目的。

  建立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德育运行机制,开展共建、共管、共育活动,实施“学生进我校,家长请放心”工程,将班级家长微信群和家长学校有机结合起来,家校互动、协同教育,最大限度地提高家长的教育能力。通过学校教育学生,学生影响家庭,家庭带动社会,增强家庭、社会对学校德育的重视程度,优化学校德育的外部环境。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建设。聘请专业保安公司承担校园安保工作,全天24小时对校园进行巡逻检查;辖区派出所在校内设置警务站,能够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每栋公寓楼安排两名安全管理员24小时值班,负责住宿学生的安全管理。此外,学校还不断提升安全保卫智能化水平,全校各重点要害部位均设置监控,大门口安装门禁系统、人脸识别系统和一键式报警系统,使安保人员能及时掌握全校安全动态。严密的安全保障,使学校安全形势保持长期稳定,被陕西省教育厅、公安厅评为省级“平安校园”。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培训开班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