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高考生 这些高考防疫信息了解一下

教育时讯 新华社 作者:记者:帅才、姚羽 2022-05-26 11:23:09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高考生应该如何备考,有哪些防疫要求和事项需要注意?记者采访了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秘书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黄勋教授,一起了解一下!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高考生应该如何备考,有哪些防疫要求和事项需要注意?记者采访了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秘书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黄勋教授,一起了解一下!

  根据教育部此前要求,考生应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等。

\

  医务人员为湖南省长沙市长郡中学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受访者供图)

  黄勋提醒,临近高考,考生要在身体、心理方面保持良好的状态,就餐、出行、社交都要遵循防疫要求。

  首先,考生要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注意手卫生,做到勤洗手,就餐使用公筷;备考期间,考生尽量保持学校与家两点一线的生活状态,外出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考生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最好能戴手套,和他人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考生要按照考点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行程码。

\

长郡中学高二学生给高三的师兄师姐送上考前祝福。(受访者供图)

  黄勋提醒,考生家长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在考试之前,家长要减少聚集性活动,不要过多参与社交活动,注意每天测量体温,监测自己的健康状况,给考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

  记者:帅才、姚羽

  报道员:严丽、邓磊、李祖亮

  鸣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新华社健康网红工作室制作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上一篇:陕西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志愿填报咨询会5月28日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