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高校动态 陕西日报 作者:记者 孟珂 付玉玮 2022-05-26 11:04:37
[摘要]“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希望自己能够快速适应,不断学习成长。”5月23日,已经与陕煤运销集团签约的高校毕业生刘娜说。

  “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希望自己能够快速适应,不断学习成长。”5月23日,已经与陕煤运销集团签约的高校毕业生刘娜说。

  刘娜是西安财经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在最近的“省属国企稳就业专项行动——陕煤集团高校毕业生招聘周”活动中,她通过“秦云就业”平台观看直播、投递简历,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省属国企稳就业专项行动——陕煤集团高校毕业生招聘周”活动由省人社厅、省国资委和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主办。陕煤集团携下属43家企业,通过直播带岗等方式提供2703个岗位。8场直播带岗活动,累计观看人次1500余万,企业收到个人求职简历7779份。

  陕西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达41.5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增幅及总量均创历史新高。为了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质量,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3月以来,我省各级人社部门以“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为抓手,坚持线上线下推进,通过政策宣传、招聘服务、就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培训、困难帮扶,不断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前延伸、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全省共组织各类“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945场,服务高校毕业生509万人次,其中组织政策宣讲活动108场、线上线下招聘473场、就业指导活动162场、创业服务活动172次、职业培训30次。

  下一步,我省人社部门将加大专项招聘力度,继续与国资委等部门合作开展“省属国企稳就业专项行动”,依托“秦云就业”平台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专项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不断线招聘服务;深入实施陕西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多渠道募集见习岗位;加强就业指导,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深入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为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职业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记者 孟珂 付玉玮)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毕业生

上一篇:这是我们的毕设,炫酷十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