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西安欧亚学院高职学院 赴清涧服务“最后一公里”

教育时讯 华商网 2022-05-25 13:20:43
[摘要]5月20日,西安欧亚学院高职学院王义豹、马涛两位老师,专程前往“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对象榆林市清涧县,对“学前教育人才专项培养计划”清涧班学员的毕业前工作进行帮扶和指导,最大限度地为学员们提供便利,做好毕业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深化 “双百工程 ”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积极做好人才帮扶, 5月20日,西安欧亚学院高职学院王义豹、马涛两位老师,专程前往“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对象榆林市清涧县,对“学前教育人才专项培养计划”清涧班学员的毕业前工作进行帮扶和指导,最大限度地为学员们提供便利,做好毕业前服务“最后一公里”。

image.png

  人才帮扶清涧班班主任王老师与县教育局领导对接

  两位老师5月20日晚上赶到清涧后,21日早上便立刻投入到工作中。清涧县教育局郝凌云股长、继续教育中心李小平主任及到场的44名学员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欧亚学院积极帮扶、全程免费资助表示衷心感谢!

  班主任王义豹老师向清涧县教育局领导及学员们反馈了清涧班学员三年学习的整体情况。在清涧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在欧亚学院的精心教学和管理下,在学员们的积极努力下,清涧班大部分学员今年将顺利毕业,获得全日制大专学历。

  清涧班学员学习情况反馈结束后,王义豹老师对清涧班毕业前教学要求和档案提交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学员们的毕业档案填写进行了现场答疑和指导,确保每名学员按规范要求填写各项档案资料。

image.png

  王老师向学员们就毕业档案提交规范进行详细讲解

  学员们档案资料填写完成后,王义豹和马涛两位老师对每个学员的档案资料填写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每生一袋、编号、存档,顺利完成所有到场学员的档案资料收缴。

  针对疫情防控和病假无法到场的学生,班主任王义豹老师将通过电话逐一进行辅导,确保所有学员明确毕业前学习要求和档案填写规范,确保所有符合毕业资格要求的学生顺利毕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乡村振兴,教育先行。参与乡村振兴,既是高校的重要责任,更是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广阔舞台。今后,高职学院将继续参与乡村振兴事业,进一步深化校政合作,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开辟教育帮扶新路径,实现欧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双赢。

  2019年,西安欧亚学院响应国家和省教育厅号召,与“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对象陕西省榆林市清涧县达成协议,实施清涧县学前教育人才专项培养计划,免费为清涧县基层一线幼儿教师提供学历晋升机会。三年来,该校高职学院在学校领导和校工会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学情分析,分类制定培养方案,创新教学组织形式,细化教学过程管理,定制班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弥补了清涧县学前教育教师整体教学力量相对薄弱的短板。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赴清涧服务“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乡村教师应做好德育教材的乡土“活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