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参观中药标本科普馆 | 张译心 枫林华府铭蓝幼儿园

华商作文 2022-05-25 11:15:48
[摘要]

5月21日下午,我和很多童学会小记者们来到陕西省药检院参观中药标本科普馆,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首先我们换上鞋套,准时在大厅集合,老师介绍这个博物馆主要展出什么,让我们有个大概印象。正中央有个雕像,这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医药学家和养生学家孙思邈,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寿星,传说中活了141岁。老师提问题时,我都第一个举手,在中国药材分布图上我点的甘肃,甘肃有很多特色的中草药,比如当归、黄芪、甘草......随后我们来到展馆,整面墙都是用瓶子养的各种真植物,这些植物都是药材,可以治病。另一面墙上全是植物标本,标本就是运用技术把本来膨胀的植物经过压制干燥固定起来,不会发霉坏掉。下一个展馆是AR体验区,唐老师给我们示范如何操作,让我们体验了模拟上山采药,发现药材后要特别注意朝着植物的根部割下去,小心的放进背上竹筐里。接下来我们看到很多种子标本,上面写着各种种子有什么特点,有什么作用,能治什么病。还有蛇,蛇皮、蛇胆也是一种药材。一个大玻璃缸里有一只真熊标本,这是猎人把熊猎杀后做成的标本。随后我们看了视频,了解植物的生长过程,从一个个小种子发芽,慢慢长大,到开花结果。生活中小区里、野外的很多植物果子都不能乱吃直接入口,万一有毒是很危险的。

通过今天参观中医药标本科普馆,感受到了中药植物就在我们身边,非常神奇,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处处都让我惊叹。


编辑:张婉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参观中药馆 | 童梓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