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陕西自然博物馆游记 | 任玥君

华商作文 2022-05-25 10:55:33
[摘要]

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暨西安市青少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做为华商网童学会的小记者代表,来到陕西自然博物馆游学参观。

早上集合签到以后,我们跟随带队老师和讲解员姐姐一起走进博物馆。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动物是狼,狼是一种群居动物, 因为有的时候捕捉不到食物,所以,狼在找到食物时,都会一次性吃完,老师说狼是饿得住,也吃得下;接着,我们继续观看跳羚,跳羚跑起来很快,我们和它相比,根本就不是对手,跳羚旁边的是花豹,花豹也叫金钱豹,因为它身上的斑点像一枚枚铜钱一样,所以人类叫它金钱豹;我们还观看了斑马,斑马的身上有白色和黑色的条纹,其实斑马是黑底白条的,这样也可以给斑马赶走蚊虫,虽然看起来每只斑马的条纹都没有什么两样,但是实际上每只斑马的条纹都是不同的,就像我们人类的指纹一样,每个都是不同的。继续朝前走,我们看到了加蓬蝰蛇,加蓬蝰蛇和别的蛇不一样,别的蛇,只是咬一口猎物就松口了,而加蓬蝰蛇却是一直咬着猎物不放,并不断的释放出毒液,不光这样,其它蛇是曲线爬行,而加蓬蝰蛇确是像毛毛虫一样,直着向前爬。随后,我们还看到了很多动物:有青腹绿猴、鸵鸟、豪猪、北美负鼠、大羊驼、火鸡、黑熊、猫头鹰等等很多动物。

跟随着讲解员姐姐的步伐,我们来到了大家最最期盼的恐龙馆参观。恐龙出现于2.2亿年前,灭绝于6500万年前,统治地球长达1.6亿年,是中生代最活跃最繁盛的动物。根据恐龙的骨盆结构,可将他们分为蜥臀目恐龙和鸟臀目恐龙,根据恐龙取食种类的不同,也可将其分为食草恐龙、食肉恐龙、和杂食性恐龙。

我最喜欢的是禽龙,它是世界上最早发掘出来的一类恐龙。禽龙身躯高大,体重与一头亚洲象差不多呢,通过它勺子形状的牙齿,可以推测出它是食草恐龙。那么当它遇到食肉恐龙追赶时,除了不停的奔跑之外,还有什么办法呢?禽龙会用自己特别尖锐的大拇指戳刺对方,来保护自己。怎么样?它还是很智慧的吧。后来我们还参观了永川龙、马门溪龙、鹦鹉嘴龙、巨齿龙、雷龙、霸王龙……等等,十分的有趣。

在参观完所有的场馆以后, 我们几位小记者, 还为大家一一的讲解了恐龙的种类与繁衍,希望传递给更多的人,有关恐龙世界的更多知识。

感谢华商网童学会,组织我们小记者,来参加自然博物馆的游学活动,也向我们的带队老师们,以及陪伴我们爸爸妈妈们说一声:你们辛苦啦,感谢你们的陪伴与付出,我爱你们。

通过今天的参观游学活动,让我大开眼界,也让我越来越喜欢恐龙,希望长大以后,可以学习更多的知识,继续探索大自然更多的奥秘。

编辑:张婉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喵星与航天的火花 | 王梓鑫 金光门小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