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探秘秦砖汉瓦博物馆 | 王嘉乐 浐灞二小

华商作文 2022-05-25 10:29:53
[摘要]

5月22日下午,华商童学会27名小记者参观了位于西安市东南部曲江新区杜陵原上的西安秦砖汉瓦博物馆。

中午吃完饭,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西安秦砖汉瓦博物馆,带着好奇的心情,探索秦汉时代瓦当的奥秘。

西安秦砖汉瓦博物馆珍藏着各个时代的各种纹饰的瓦当和古砖。首先,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了汉代皇帝居住的宫殿屋顶,屋檐的位置很醒目,古人会在屋檐的瓦片上雕刻重要的文化信息。屋顶的房檐设计是斜坡形状,这样的设计可以缩短雨水在房顶停留时间,避免房屋漏雨。瓦当之间是粘合剂是用米熬成浆,将每片瓦粘合起来而且很坚固。

接下来,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了四神瓦当,它们分别是东青龙、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它们在金木水火土及四季中都是有意义的。四大神兽的队长是东青龙,东青龙对应的颜色是青色、对应的五行是木、对应的季节是春季。西白虎对应的颜色是白色、对应的五行是金、对应的季节是秋季。南朱雀对应的颜色是红色、对应的五行是火、对应的季节是夏季。北玄武对应的颜色是蓝色、对应的五行是水、对应的季节是冬季。老师的讲解勾起了我的兴趣,很想深入了解这些神兽。最后,工作人员带我们体验了瓦当拓片制作,按照专业老师的讲解和指导,我完成了一副好看的作品,体验了中国古代艺术的魅力。

我还参与了小小解说员环节,通过学到的知识,向大家解秘秦汉时期的瓦当。

编辑:张婉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 | 王嘉乐 浐灞二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