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豫籍返乡大学生在郑隔离全免费

教育时讯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作者:记者 张利军 2022-05-23 13:41:41
[摘要]本报郑州5月22日讯(记者 张利军)随着暑假临近,全国广大学子将陆续返豫,近期上海等疫情发生地返豫大学生数量迅速增加。今天,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考虑到大学生群体没有收入来源,河南郑州将对这些返豫学子免费隔离。此前返豫隔离大学生已缴费者,也将全额退还。

  本报郑州5月22日讯(记者 张利军)随着暑假临近,全国广大学子将陆续返豫,近期上海等疫情发生地返豫大学生数量迅速增加。今天,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考虑到大学生群体没有收入来源,河南郑州将对这些返豫学子免费隔离。此前返豫隔离大学生已缴费者,也将全额退还。

  据了解,为体现对豫籍大学生的关心关爱,本着自主自愿原则,河南省对愿意在郑州隔离的学子,凭学生证等有效证件,由郑州市统一安排进行集中隔离。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返豫学子,返郑须提前3天报备、主动报备,可通过以下任一种方式进行报备:登录“郑好办”APP—返郑返豫人员登记—返郑人员登记管理系统进行报备;登录“豫事办”APP—来(返)豫报备系统进行报备;登录“支付宝”APP—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系统进行报备。郑州市将根据报备情况统计疫情发生地返豫大学生的人数,逐人建立信息台账,据此错峰安排隔离点,以便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并引导错峰返豫。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入郑时须提供“两码一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据悉,相应河南籍高校学生,提前3天报备,首落郑州后,在郑州实行7天免费的集中隔离措施,之后点对点转运至居住地,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作者:记者 张利军

  《中国教育报》2022年05月23日第2版 版名:新闻·要闻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上一篇:保就业,国家出招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