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决赛落幕

教育时讯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欧媚 2022-05-23 13:40:00
[摘要]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苏研杯”第三届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近日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媚)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苏研杯”第三届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近日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

\

  本次大赛决赛共分为发明制作类、自然科学类、社会科学类三个赛道,特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16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21名专家进行评审。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对参赛作品的设计框架、关键技术、成果展示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详细地阐述了创新方法和创意设计。评审专家从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逻辑论证、现场答辩等6个方面进行点评指导,并就在具体实践操作和运营环节中如何改进与选手进行了详细交流。

  全国93所高校的374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校赛选拔推荐、初赛网络函评等环节,共有44所高校的62支队伍进入全国决赛。受疫情影响,本届比赛的决赛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经过激烈的比赛,中国农业大学涂飞团队的作品《猪健康:RAA让猪病检测更便捷》和陈旭团队的作品《一种靶向调控能量代谢的大蒜素核酸营养保健品》以及浙江海洋大学张子良团队的作品《振兴东海 蓝色粮仓——大黄鱼围栏野化养殖中网衣关键技术研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耿雪团队的作品《转光农膜和植物生长用LED发光材料的合成与研究》、上海海洋大学吴娟团队的作品《助退捕渔民生计转型,促渔业渔村社会振兴》、浙江农林大学张书赫团队的《农户参与农村公共环境治理的行为机制与政策优化研究:基于垃圾分类处理的视角》等6个作品获得特等奖。

  本届赛事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浙江农林大学承办,组委会秘书处设在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欧媚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

上一篇:保就业,国家出招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