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为爱绽放 守望美好明天 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发布家长学院社会服务项目

教育时讯 2022-05-22 14:39:22
[摘要]而在陕西,有这样一支年轻的学术型社会组织,默默地研究青少年心理和成长问题,又默默地把研究所得的学术成果分享给焦虑的家长和无助的孩子们,这就是张正副会长每天奔波往返数十公里上班的地方——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

  “所谓的问题孩子,背后往往是家庭教育出了问题。”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副会长张正对记者说。近年来,青少年心理问题频发,网瘾、厌学、抑郁这些词汇充斥着社会舆论,许多人忧心忡忡,却又无能为力。

  而在陕西,有这样一支年轻的学术型社会组织,默默地研究青少年心理和成长问题,又默默地把研究所得的学术成果分享给焦虑的家长和无助的孩子们,这就是张正副会长每天奔波往返数十公里上班的地方——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

  “学会这些年举办心理健康公益讲座、科普宣传等3000余场,开展心理咨询干预、家庭亲子辅导、困境未成年人帮扶等20000多例,有时是传递知识,有时是疏导心理,有时是挽救生命。”张正副会长平静地列举着这些很不平凡的数字。

CEm7cFzuaM1WxsUi.jpg

(张正发言照片)

  “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把爱和希望传递给千千万万的家庭,最终受益的是孩子,但工作得从家长做起。”家长学院项目负责人刚健老师说,“我们一定可以给更多的家庭带来真正的爱与希望,真正的智慧和力量。”家长学院项目讲师代表蒋庆童、舒然两位老师也表达了同样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220522143338.jpg

(刚健发言照片)

  帮助家长更好地教育孩子。正是怀着这样一个朴素的愿望,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联合数百位专家学者和行业人士,历经三年的艰辛筹备,今天在西安正式发布了家长学院社会服务项目。“今天是五.二一,是一个充满爱的日子,家长学院也是一个充满爱的项目。”刚健老师幽默地说。

  家长学院旨在面向社区、学校和广大家长,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家庭教育促进法》,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推广前沿的家庭教育知识,传递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提供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指导服务,促进学校、家庭、社区三教结合,优化未成年人教育环境,促进身心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522143344.jpg

  (论坛照片)

  在5月21日的启动仪式上,家长学院项目组举办了《为中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下一代》主题论坛,陕西师范大学孟霞老师、西安交通大学王瑜萍老师、西京医院汪萍老师、西咸空港枫叶国际学校徐科研老师、省儿童心理学会刘子歆老师等青少年心理和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用中、俄、英三种语言生动诠释着对家庭教育的理解和展望。这场关于学术的论坛,最终落脚于两个关键词:爱、希望。

  无条件地爱着孩子,始终对未来充满希望。这也许正是千千万万的家长朋友们应有的态度和责任。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儿童心理学会

上一篇: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打通课堂内外 完善“双师型”队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