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高校动态 西安工商学院 2022-05-21 11:05:21
[摘要]2022年5月19日,西安工商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

  2022年5月19日,西安工商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西安工商学院校长叶曲炜、党委书记田伏虎、高陵区教育局局长吴重伟、西安工商学院副校长戴宏、校长助理程波、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灏、西安航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健康、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景延鹏、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毓洁、《法制时代》副主编雷宏、西安工商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部分团干、学生代表等。

微信图片_20220521110655.png

  西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田伏虎介绍了与会嘉宾及参会人员,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

微信图片_20220521110707.png

  叶曲炜校长宣读了《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通知》、《关于严建会同志职务聘任的通知》和《关于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及相关人员职务任命的通知》三个文件。西安工商学院校长叶曲炜、党委书记田伏虎、高陵区教育局局长吴重伟、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灏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进行了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521110710.png

  揭牌仪式后,叶曲炜校长进行了讲话。叶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主要情况。叶校长主要从学校基本情况、办学宗旨、学科专业设置、乡村人才振兴学院的设立、校园环境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从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从三园合一、建设国际教育综合体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规划。对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建引领、思政育人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521110713.png

  西安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严建会进行了表态发言。严院长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董事会、校委会、党委会的工作部署,扎实落实学校党政领导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的工作要求,力争在马克思主义教育与研究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严院长提出了“435”建设发展目标和思路。“4”就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总体目标上,要把马克思主义学院这支队伍建设成为四个优秀团队。一要立足“一片丹心向阳开”共建“阳光团队”,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确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核心理念。二要立足“一片冰心在玉壶”共建“自信团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既要做经师,更要做人师,古人云:“经师易求,人师难得。” 三要立足“一生只为一事来”共建“精诚团队”,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要树立坚信马列、献身马列神圣使命感,爱岗敬业、善教乐教,深研理论、精益求精,真信、真爱、真教、真传马克思主义,成为最受学生欢迎和喜爱的好老师。四要立足“一壶浊酒喜相逢”共建“和谐团队”,做到校院和谐、人际和谐、班子和谐、干群和谐和个人和谐。“3”就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上,要做到队伍结构、科研立项与科研成果、教师授课能力与授课水平三个方面的突破。“5”就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工作进程中,要完成五大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521110717.png

  嘉宾代表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毓洁进行了发言。颜院长表示西安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是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动形成更高水平的三全育人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对积极统筹推进学校思政课课群建设、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和科研必将产生深远的积极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20521110720.png

  教师代表马星进行了发言。马老师表示,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顺应时代要求,顺应学校建设的必然要求,让全体思政课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三个方面不断努力。

微信图片_20220521110724.png

  西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田伏虎进行了讲话。田书记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今后要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为契机,加快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步伐,增强课程建设理论供给的厚度,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赋能提质。关于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田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二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建设,在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上下功夫;三要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要承担全校思想教育的引领作用,在干部培训、校园文化建设、党和国家重要会议、重大政策的宣讲等方面彰显优势;五要抢抓新时代机遇,培育标志性成果,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品牌。

微信图片_20220521110727.png

  西安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结束后,在图书馆四层党建会议室,参会兄弟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场气氛热烈的交流座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521110730.png

  万里乘风,青山路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相信在西安工商学院党委和行政班子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能够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篇:520的深情告白--西安翻译学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