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大明宫考古探索丨张李梓晗

华商作文 2022-05-19 16:24:35
[摘要]

它的面积有3.2平方公里,是故宫的4.5倍,近30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是当时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宫殿建筑群,猜猜这里哪里?不错,这就是西安大明宫。

“哒哒哒 ,哐哐哐.....”今天给我们讲解的老师走进来对我们说:“你们知道走一圈走大明宫要多长时间吗?”我们回答道:“不知道。”老师笑咪咪地给我们说需要一个多小时呢?走进博物馆大门,右手边的墙上写着两个大字“目录”,底下写着努力的考古人有三个阶段:一、考古工作者带领我们发现了大明宫遗址的范围,确定了大明宫宫内的布局; 二、考古工作者进行重点对清思殿、三清殿、东朝堂、 翰林院、含耀门等遗址进行了发掘工作; 三、发掘的同时也重视保护,开展国际合作。发掘了含元殿、丹凤门等遗址。

我们走到第二个展厅里,老师讲解到,大明宫的紫宸殿,不是所有大臣可以进去的,三清殿是吃饭的地方,同时可以容纳3500人同时吃饭。清思殿是古代的游乐园。宣政殿以北是皇上及妃嫔生活的地方,宣政殿以南是处理朝政,办公的地方。还带我们参加了考古人的办公室。

之后我们还体验了文物修复工作,首先,先用纸把文物碎片擦得干干净净,然后把碎片拼起来,用胶水粘好并用胶带固定起来,一个文物就修复好了。

时间过得真快,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了解考古人的工作是很辛苦的,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都是他们挖掘、修复、上色复制出来。我们应该学习考古人那种坚持不懈的优良品质。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工商银行学习记丨余燕则1年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